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观看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姚冲 2018-04-04 23:34: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5日讯  4月4日,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联合青岛演艺集团组织联盟会员单位在人民会堂观看了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青岛优生活、薄闲阳、青岛今日、锅盖头司令、美食研究所等岛城自媒体现场观看,并利用具有影响力的自媒体平台传播本土优秀文化作品,宣传精准扶贫典型事迹,唱响网络好声音。

《马向阳下乡记》是由青岛演艺集团出品,青岛市歌舞剧院创排演出的民族歌剧,讲述了“第一书记”马向阳具有戏剧性的扶贫经历。歌剧真实幽默又不失其内涵,极具现实意义。带着一腔热血回到家乡的马向阳,一心想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却遭遇种种困难和风波,最终凭借着自己的赤城和执着,带领乡亲们走向了致富之路。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理事、国内知名微博大V锅盖头司令创始人姜腾看完《马向阳下乡记》后感触颇深。歌剧中马向阳回到家乡做扶贫工作,村民们第一句话却是:你带钱了吗?你不带钱怎么扶贫啊!“突然想到那句话,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姜腾在自己的微博号上写道。

“扶志”“扶智”是近年来青岛市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热词”,《马向阳下乡记》取材这一社会现实,为民众们带了一出好听、好看的现实主义大戏,使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员收获颇多。联盟成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在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之余,也能发挥自己作为自媒体的影响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讲到中国好故事。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介绍: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是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指导,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和青岛创益邦创孵基地联合青岛海尔新媒体、青岛交警、知青岛、青岛圈等青岛216家自媒体共同发起,专注于服务我市自媒体领域机构和个人的非营利性组织。

2017年1月10日联盟正式成立,本着“广泛参与、平台服务、协同创业”的服务理念,秉承社会化运营、专业化服务的宗旨,一方面帮助自媒体从业人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一方面帮助政府企业拓展自媒体宣传推广渠道,整合对接资源,承担自媒体和政府、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促进青岛自媒体行业发展的沟通交流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