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中检联检验检测中心追溯平台和浪潮五位一体“质量链”落户“链湾”

2018-03-17 22: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进一步推动青岛市市北区质量强区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2018年3月17日,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浪潮集团在“链湾”签署《质量强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市北区“质量品牌新高地”建设,努力打造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于2013年11月11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决策、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学术化、技术化、国际化、社会化为发展定位,积极承接政府科技职能转移,对接国家质量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为本次合作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进出口银行是直属国务院领导、政府全资拥有的国家银行,为推动有比较优势的企业开展对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资,促进对外关系发展和国际经贸合作提供金融支持,为本次合作提供资金保障;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商,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在云计算、大数据、IT基础设施、数据整合、区块链、应用创新、咨询服务、生态构筑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综合实力位居中国IT企业前两位、中国自主品牌软件厂商第一位、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第三位,为本次合作提供技术支撑。


根据协议,各方将积极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在标准制定、认证认可、检验检疫、品牌建设等四大领域实现突破,并以项目形式推进落地。为市北区创建食品、跨境电商质量安全提升控制新手段、新模式,引领市北区实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同时,积极推进市北“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建设工作,培育一批特色显著、竞争力强的区域品牌。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质量与健康工作委员会携手山东中检联集团正式入驻“链湾”,由山东中检联集团倾力打造的质量与健康管理云平台--“中检联追溯.com”亦是随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本次战略合作引进的重点项目,各方将合力打造区块链+质量认证生态体系。

近年来,市北区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升级新模式,结合实际重点推进CBD(Creation创新、Blue蓝色、Data数据)产业布局,加快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为推进区块链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在全面深入调研考察基础上,市北区于2017年6月颁布了《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意见(试行)》,确立了“一楼,一院,五平台,十大应用”的“链湾”建设工作思路,链湾研究院于2017年12月注册成立,目前已初步形成区块链推进中心、链湾研究院、区块链孵化器群协同推进的有效工作机制,“链湾”计划已纳入我市新业态新模式平台建设,并列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试验区重点项目。

目前“链湾”已经引入:布比网络技术、井通达康、国盾量子区块链、金股链、众签科技、数链科技、乔链技术、数荃科技、数矩科技、亿云网络技术、物链湾等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项目公司36家;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央财金融保险研究院、中检联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国际大学创新联盟中英金融科技孵化器、互信区块链应用中心等平台机构5家。

2018年“链湾”将召开第二届链湾大会暨区块链产业合作年会,发布链湾2.0模式,先期着重打造教育培训、产业孵化、产业基金三大平台,重点研发以政府管理、城市治理为方向的“链湾基础链”以及供应链管理与金融方向两大课题项目,逐步扩展“链湾”区块链应用场景深入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与延伸产业链,实现链湾“区块链+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