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小学 争创巾帼文明岗 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胡明月 2018-03-01 09:33:56 字号:A- A+

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小学为青岛市教育品牌学校,教职工156人,女职工占比79.5%。其中,省特级教师2人,区市级教学能手44人,区市级名师10人。近年来,女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在上级女工组织领导和关怀下,在学校党总支、校工会的带领下,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根据女职工工作的特点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有效促进了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一、学校党政工高度重视女工工作,各项工作齐抓共建,形成合力。

1.校工会女工委员会按照计划组织教职工开展各项活动,认真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落实教代会的职权,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每个学期末的教职工大会上对议案落实情况进行总结,议案落实率100%。

2.学校工会每年在“三八”节开展系列活动,先后开展了“健康生活,时尚人生”、“巾帼展风采,美食秀起来”、“女性健康与保健”健康讲座等活动。组织女职工进行体检,校工会为全体女职工增加宫颈TCT液基细胞检测项目,并购买互助保障险。

 

二、重师德、强素质,努力提高女职工自身素质和理论水平。

1.加强师德建设和“四自”、“四有”教育。师德活动月期间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教师节,习大大对老师们说了些啥?》等师德材料。开展“如何做一名幸福教师”师德演讲比赛;举办“做学生生命成长中的贵人,让爱成为可能”专题讲座;举行“弘扬实小工匠精神,促进学校和美发展”评选等活动,使女职工们倍受鼓舞,自觉践行爱的承诺,形成爱岗敬业、优质服务的良好职业道德,自律意识已经逐步养成。“和美养德”德育品牌被评为青岛市十佳德育品牌。

2.学校为女职工搭建业务学习平台,大力开展岗位练兵。与华东师范大学开展“新基础教育研究”,每月专家到校指导;“优质课大赛”、“同课异构”等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女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一大批骨干教师迅速成长。2017年胡朝杰获得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戴翠香成为青岛市首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并获得青岛市“最美教师”称号。王欣、臧伟玮获得青岛市“魅力教师”称号。

三、送温暖、献爱心,积极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学校坚持“五必访”,及时看望慰问。每学期开学初,中秋节、春节等重大季节日为女职工送温暖。2017年共看望教职工35人次,同时还为支教受伤女教师办理工伤认定手续,让女职工感受到实验小学大家庭的关怀。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崂山区“慈善一日捐”活动,为青海民和县马营镇马营小学捐赠羽绒服和棉服共计100余件……用实际行动献出爱心。

四、争创巾帼文明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在以优秀女职工团队为代表的实小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得到长足发展,已迈入青岛市名校行列。学校被评为青岛市2016最具影响力学校、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山东省优秀家长学校、山东省中小学校本研究先进单位、山东省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全国头脑奥林匹克活动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首批体育工作示范校等多项荣誉称号。面对学校发展和竞争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学校将继续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的女教工工作,切实提高女职工素质,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