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青岛社区> > 正文

于婳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胡明月 2018-02-28 12:05:17 字号:A- A+

于婳,是青岛真情巴士集团K3巾帼线的一名优秀驾驶员班长。多年来,她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迎来送往,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乘客至上,服务为本、崇德尚善”的理念,受到了大家的普遍好评。于婳本人连续多年获得先进工作者,2017年获得厚道鲁商诚信服务标兵、大众网真情好司机评选第一名,其所带领的爱心团队也获得了2016年黄岛区十件文明好事等荣誉称号。

 

自1997年就进入开发区公交参加工作,于婳从乘务员干起,后来成为一名驾驶员,在公交这个事业一干已经接近二十年。虽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工作,但她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遇到问题总是虚心向老师傅及修理人员请教,从不允许带着问题上路,用心开车、用心服务,努力提高自己的驾驶技能和服务水平,力争把领导安排的每一份工作做到尽善尽美。于婳常常说,公交车是体现城市文明的窗口,所以服务工作必须做的到位,要时刻记得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耐心解答乘客提出的问题。多年的服务工作让她形成一种良好习惯:跟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话,尽量使用大家能够理解的语言,不与乘客起冲突,凡事多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任何时候都把工作放在首位,让自己的车保持“三稳”,让乘客放心坐车。遇到不方便的乘客总是主动搀扶,让乘客心里温暖。

爱岗敬业,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随时随地把行车安全放在首位,这是于婳的工作准则。她十分注重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善于总结和积累安全行车经验,牢固树立了安全行车的理念,制定了一整套安全行车对策。确保安全的同时,她对自己驾驶的车辆爱护有加,无论是出车前,还是收车后;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她都坚持自己动手,对车辆进行检查、维护、保养,随时保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保证车辆有良好的出勤率。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她正是靠着处处留心,事事留神的驾驶作风,不仅远离了事故,保证了安全,而且还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和同事们的钦佩,乘客多次来电反映,乘坐于婳的车最舒适、最安全。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于婳还把同事当兄弟姐妹,谁有问题尽量帮助解决,特别是新驾驶员。她自己经常“带徒弟”,在驾驶技能、车辆故障、规章制度等问题出现疑问时,于婳始终不厌其烦的帮助解答,把真经传递给后来同事。多年以来,于婳一直担任班长工作,她带领班组成员顶严寒、战酷暑,一次次圆满完成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生活上,于婳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走访班组成员、走进他们的车厢,及时与同事进行沟通,倾听他们的心声,解决同事生活中或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被同事亲切地称作第五分公司的“贴心大姐”。一次遇到大堵车,为了让班组成员吃上饭,于婳给做好了饭,买上牛奶给班组成员送到站上,并且替她们签路单,让他们抽出一点时间吃饭。于婳对同事的关怀的感动了整个班组,同时班组成员用周到的热情给乘客传递了暖暖的爱。在她的带动努力下,班组在2015年先进班组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被评为先进班组。

2016年初,于婳带领K3路的女驾驶员们自发成立“手拉手”爱心帮扶团队。她们遵循“崇德尚善,乐于奉献”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广受好评。2016年3月,她们了解到:红石崖街办龙泉河东社区的薛女士是一位罹患淋巴癌的困难妇女,已经37岁,孩子还不到5岁。薛女士经前期治疗后,仍需隔段时间做放化疗。丈夫打零工为业,收入不高,之前欠下的债务还有十几万,生活确实很困难。薛女士手很巧,会制作各种手工包,但苦于没有销路,包卖的不多。得知上述情况,团队成员便主动联系薛女士帮助她进行手工包义卖、推销,增加收入,用实际行动投身于“精准扶贫”。除了主动购买、向身边的亲友义卖之外,爱心团队的姐妹们还通过网站发布、微信群和QQ群扩散等途径帮助打广告,增加知名度。爱心团队几位成员还利用各自社会关系联系了三家超市,免费为薛女士的手工包代卖。她们又把义卖与团队参与其它公益活动结合起来,利用各种机会帮扶薛女士。薛女士家中种植了近三亩西瓜,进入成熟期后销售压力不小,爱心团队成员又主动帮助她联系西瓜销路。她们积极协调,借“送清凉”活动开展,一次性就给薛女士消化了三千多斤的存量……通过K3爱心团队姐妹们的不断努力,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共帮扶薛女士创收近十万元,为薛女士家庭脱困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支持。K3路爱心团队精准扶贫的事迹也被广泛报道,引起强烈反响,并荣获2016年度黄岛区“十件文明好事”大奖。

为倡导“礼让斑马线”行动,她带领“爱心团队”成员每周一次到斑马线路口指挥车辆礼让,对于其他不理解的驾驶员,她站停时间或下班后手把手进行的教导,短时间班组内驾驶员的“礼让斑马线”工作步入正轨。2017年秋,驾驶员于婳入选“新区百姓宣讲团”成员。她立足岗位,认真准备素材,积极提升技巧,先后在王台街道、滨海街道等开展宣讲十几场,广受好评。尤其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于婳将十九大精神与新区公交事业发展、K3巾帼线爱心事迹等结合起来,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案例,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传解读。弘扬了德善理念,传播了公交文明。

“把工作做到最好,这就是我的追求”。如今,于婳正以百倍的热情带领着K3快线的姐妹向着全国一流的目标不懈努力!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