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青岛社区> > 正文

王广兆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胡明月 2018-02-28 12:05:17 字号:A- A+

王广兆,女,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辽宁路派出所副主任科员,从事户籍岗位工作。从警九年来,她立足户籍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恳敬业、服务于民,为群众办理户籍16500余件,各类证件23600余件,提供咨询服务35200余次,预约服务1400余次,解决疑难户籍750余件,上门服务840余次,实现了户籍窗口工作“零投诉”。收到群众感谢信130余封,锦旗20余面。荣立三等功1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全市公安机关五星级户籍民警、市北分局十佳民警。近年来,齐鲁法制网、青岛新闻网、半岛都市报等省内外主流媒体对其先进事迹予以宣传报道,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树立了青岛公安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一、创新规范窗口服务,把便民利民的理念根植于户籍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能一次办成的事,决不让群众跑两趟。”这是王广兆对群众的承诺。辽宁路辖区地处青岛老城区,常住人口2万余户、5万余人,户籍工作面广、量大、事杂。她立足岗位,勇于进取,推出了“一站式、一口清、一单明”、“疑难户籍待办清单”等系列工作法,将便民利民体现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针对部分群众对户籍业务了解不够的实际,她自制各类“便民条”和“便民卡”,让办事群众一看就明白,真正把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户籍工作的政策性和原则性强,遇到群众因不符合落户政策、规定而暂时无法办理时,王广兆从未一推了之,她设计建立了《疑难户籍待办清单》,认真记录每一个疑难户籍,一旦上级有新的政策,或规定发生了修改,她都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群众来办理。当疑难户籍从待办变成已办,她就会在这一页上画一个红色“笑脸”,因为群众满意是她最大的喜悦。2013年春天,辖区居民小赵与河南籍姑娘小李结婚了,两人来申请迁移户口,按照“便民条”准备材料,“准迁证”很快就批了下来。但两个多月后,却不见来落户,拨打小赵电话一直未打通。直到第二年冬天,小俩口又来派出所,原来“准迁证”不慎丢失,只得重新提交申报材料。但按照青岛市新规,须提供“失业证”,而小李老家却已停止办理“失业证”。对于小李一直没有落成的户口,王广兆记录在“疑难户籍待办清单”上,也牢牢装在心里,她不止一次将情况向上级反映。最终于2015年底的一天,王广兆拨通了正在北京出差的小李电话,告诉她户籍政策调整了,她可以落户了。小李在电话里激动地说:“王警官,太谢谢你了,你把这工作真是做到了家啊!”

二、勤恳敬业真情为民,用微笑服务温暖着来办事的每一名群众。让群众满意,说起来容易,坚持做下来难。立足基层户籍窗口工作岗位,王广兆满腔热情投入工作,对待群众像自己的亲人朋友,遇到老人办事,她更是耐心解释,生怕老人不明白。群众来到户籍大厅,她都会站起身、微笑迎接、主动打招呼、询问有什么需要,这“一起一笑一迎一问”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感到了尊重,也赢得群众的满意和认可。九年来,她用“无限温情”服务群众,让“浓浓暖意”弥漫在户籍大厅的每一寸空间,融化进每一个前来办事群众心中,实现了窗口工作的“零投诉”。2015年5月2日,在上海工作的路先生利用假期回青换领二代证,但因办公系统故障,照片信息始终无法上传。因还要赶回上海,路先生便冲着王广兆嚷起来,并拨打12345投诉。群众急,王广兆更急,她理解群众的心情,没有做丝毫的辩解,只想着抓紧为群众解决问题。她立即与上级业务部门联系,却被告知最早也要第二天才能修复。看着路先生焦急失望的神情,王广兆心里不是滋味,她绞尽脑汁想着补救的办法。她安抚路先生先拍照,提前在申请表上签好字,并承诺等系统修复后,第一时间为他办理。第二天还没上班,王广兆便早早的赶到单位,测试设备正常后,马上联系路先生前来办理,确保了路先生按时返回上海。一周后,路先生在上海收到了王广兆邮寄来的“身份证”。路先生深为感动,再次拨打12345市长公开电话,当然不是投诉,而是表达对户籍民警王广兆的感谢!

 

三、换位思考情系民需,在无私奉献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小小户籍连万家,能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户籍民警应尽的职责,更是我们的价值与荣耀!这是王广兆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每每遇到群众困难,她都急群众所急、念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竭尽所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2014年5月,是全市小学新生网上报名的时间,辖区居民李先生的孩子顺顺却因没有户口报不了名。早在年初,李先生曾咨询补报户口的事,但由于顺顺的母亲去世的早,孩子的出生证明找不到,户口就一直没有落下,王广兆也很为其着急。补办“出生证”需要医院的出生记录,王广兆便前往医院查询,但不知什么原因,顺顺母亲入院时提供了假的身份信息,医院无法为顺顺补办“出生证”。如果要证明父子关系,就只有通过亲子鉴定。但当鉴定结果出来后,确意外发现李先生和顺顺并无血缘关系。由于突如其来的打击及没有亲子关系,无法上报户口,顺顺也没有上学,这也成了王广兆的一桩心事。直到第二年春天,李先生再次来到派出所,要求办理与顺顺的收养关系。为了尽快帮助顺顺入学,王广兆利用休息时间往返于医院、福利院、民政局等部门20余趟,走访李先生的亲属、邻居和顺顺出生时的邻床产妇等知情人30余人,准备各类材料40余份,终于在2015年10月为顺顺成功地补办了收养户口申报,王广兆也最终了却了这桩心事。上学后的顺顺经常对同学说:“在派出所我有一个警察阿姨,比妈妈还要亲咧!”优秀的工作成绩,来自日积月累的努力。在平凡的户籍工作岗位上,王广兆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地耕耘着,无私地奉献着,孜孜的追求着,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信赖和支持,用自己的汗水与智慧书写着女人的自强与独立,用青春谱写了新时代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彩篇章。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