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刘梅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胡明月 2018-02-28 12:05:17 字号:A- A+

该同志爱岗敬业,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创新发展,团结带领全体职工认真践行“关爱女性健康、关注儿童成长”的服务宗旨,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努力提升服务品质,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发展业绩,树立了崭新的窗口行业形象。先后荣获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实施两纲妇幼保健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青岛市“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示范窗口、青岛市基层行风建设示范窗口等。是中共青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区妇联四届执委,兼任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理事、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常务委员、山东省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青年委员等,被授予市总工会建功女明星、青岛市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一、立足岗位做贡献,敬业乐业当先锋

该同志一直严于律己,勤奋好学,顾全大局,自觉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平时注重学习新时期卫生方针、政策,不断充实管理知识,广泛汲取经验,多年来积累了厚厚的一摞读书笔记和工作日志。通过学习,坚定了勤政为公、执政为民的工作信念,增强了廉洁从政、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以人为本、科学管理的能力。2010年,刚刚担任主要负责人,便面临单位整体搬迁。从科室设置到硬件设施、从内部装修到美化亮化,她都亲自研究、精心设计。当时远在外地的公公不幸去世,为了工作,她没有去送终,并且连续50多天没有休过完整的双休日,密切配合工程进度,确保了高效、高质完工并按时搬迁。为全面提升机构建设和运行水平,2011年,她带领大家启动了山东省一级甲等妇幼保健所创建工作,全面动员,全体参与,加班加点投入到紧张的创建筹备工作,连母亲住院手术也没有请过假,工作角色的责任让她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更多的辛苦和劳累默默承受,无怨无悔。该同志立足岗位,依法履责,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认真落实廉政制度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党务、政务公开,勤奋工作,积极倡导团结协作、创先争优、艰苦奋斗的良好风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首家窗口服务单位、全区第6家单位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共圆妇幼健康梦》“主题党日”同步网上视频直播活动,点击收看量达43.3万人次,创立新纪录,受到组织部门、上级领导和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锻炼了队伍,凝聚了力量,展现了风采,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牢固树立“全范围覆盖、全过程控制、无借口担当”工作理念,坚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树形象、促发展,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创先争优,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二、心系母婴抓服务,提升品质赢美誉在日常管理中,该同志注重强化“人人都是形象、处处都是窗口”的服务理念,倡导“让习惯符合规范、让规范成为习惯”的工作理念。制定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管理要求,建立了“文明服务缺陷管理”分析制度,主动查找不足,改进工作;实行了服务监督卡制度,开展满意度实时测评,窗口服务质量稳步提升;简化就诊流程,打造一站式服务;缩短出报告时限,提供延时服务;免费随访异常孕妇和儿童,开展延伸服务,以细节彰显服务品质,受到广泛好评。连续三年在全区80多个基层单位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中位列第三,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

在工作中,刘梅认真分析群众需求,加强学习调研,务实创新,取得良好效果并受到广泛好评。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出生医学证明》礼仪式颁证;在全市医疗保健机构中率先专设了“哺乳室”,并推广到十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开展学龄前儿童免费口腔护齿,并列为区政府当年为民要办的实事,惠及1.5万个家庭。2013年,在全市率先开展并稳步推进孕妇产前和新生儿免费筛查市办实事工作,“双直免与一站式”服务举措赢得社会赞誉和群众好评。2014年继率先实现城市社区基本公共卫生妇幼保健项目全覆盖后,全面落实“安全、规范、满意”六字工作目标,我区工作经验在中国妇幼保健发展论坛上进行交流,受到领导和专家、同行的好评;建成全市首家围产营养门诊,面向辖区孕产妇开展体质分析和营养状况监测,确保孕妇围产期及新生儿健康安全;并在全省率先启动学龄前儿童运动体质测试,系统分析数据,结合评估情况进行专业的个性化游戏锻炼指导和群体性项目指导,早期干预和促进学龄前儿童体质健康发展。连续两年在全市率先开展城区育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财政投入500余万元,近2万人受益,切实保障了妇女健康。坚持立医惠民、公益服务,组织开展了“妇幼保健优惠服务月”、“儿童肥胖干预公益服务月”、“儿童保健宣传月”、妇幼健康年等系列活动,连续多年为全区优秀家庭角色免费体检等多项爱心惠民活动,积极创新健康教育模式,每年举办公益讲座60余期,受益人群5000余人,使“父母好好学习,宝宝健康成长”的健教理念深入人心,有效提升了辖区妇女儿童保健意识和能力,受到群众好评。“致力健康教育、促进妇儿安康”工作被评为青岛市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好事。近年来,《健康报》《中国教育报》《大众日报》《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多次予以宣传报道。

三、务实创新抓管理,提升水平创佳绩

妇女儿童是最受关注的重点人群,妇幼卫生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一次不良孕育史会给新家庭笼上阴影,一个残疾儿的出生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精神和经济上的双重沉重负担,一名妇女的身心健康状况会直接影响家庭和工作……刘梅满怀对工作的热爱而深感责任的重大、使命的光荣。以创建一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为契机,狠抓“三基”培训、基础管理,建章立制,做到管理有制度,岗位有职责,操作有规程,质量有标准,全面推进规范管理、科学管理。以促进母婴安康为己任,通过组织实施“母亲安全”项目、开展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机构星级化管理、建立孕产妇与围产儿急救“绿色通道”、加强三项监测与三项筛查等举措,全面落实“两纲”目标,辖区妇女儿童健康素质显著提高。辖区孕产妇和儿童系统管理率均达到97%以上,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均低于全市水平,户籍孕产妇死亡率连续十五年保持为零。李沧区剖宫产率季通报制度、产前筛查工作人本化管理和出生证明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受到市局好评,连续多年在全市妇幼保健工作年度考核中位列市区第一名,以优异成绩通过评审,成为青岛市首批获评山东省一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李沧区妇幼卫生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代表青岛市接受省十二五“两纲”终期评估,受到省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情系妇儿、敬业奉献;诚信实干、创先争优”,刘梅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敬业乐业、不懈追求。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激励新作为!展望未来,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建设管理优秀、技术优良、服务优质、环境优雅的一流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倾心打造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群众满意、职工幸福的一流窗口服务单位,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推进妇幼卫生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