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澳大利亚企业招蓝领工人 年薪最低近30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鄂梦遥 2018-02-26 14:52:1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 2月26日讯 25日上午,“辛迪加国际澳大利亚项目说明会暨TSS工作签证新政解读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除了详细解读将于今年3月实施的TSS工作签证内容,同时还招募赴澳大利亚工作的蓝领工人,涉及工种主要为肉类加工工人、玻璃工、电工、机械维修技工等,最低年薪折合人民币近30万元。据悉,本次劳务项目说明会由青岛辛迪加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主办,吸引全国各地数百人参加。

赴澳打工年薪突破40万

来自大连的袁先生是位80后,他参加了2014年3月21号在香格里拉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的《澳大利亚457技工项目说明暨新闻发布会》后立即报名,2015年获得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肉类加工场工作的机会。“澳大利亚目前对肉类加工工人、玻璃厂操作工人等相关工种需求量大,年薪最低5.39万澳元,折算成人民币将近30万元,相当于此前工种国内工资的6倍。”在说明会现场,回国探亲的袁先生作为赴澳工作人员的代表现身说法。

袁先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提到,他们每天上班时间为7.6小时,可以自愿加班,这样薪酬会更高。“我目前年轻,而且是单身,所以偶尔会加班,去年我年薪达到8.2万澳元,折合人民币40多万元。”袁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在澳洲的肉类加工工人、玻璃工等年薪都能达到近30万元,这一数字相当于山东省高级白领的收入。除了拥有诱人的高薪条件外,应申请人还可以携带配偶及孩子共同前往,劳务派遣公司还将负责安置其家属的工作,夫妻二人年收入可达到近60万元。此外,还可以享受政府规定的休假、养老保险、加班工资等待遇。

TSS签证将于今年3月实施

在发布会现场,青岛辛迪加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亮透露,457签证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变更为TSS签证,也叫482签证。“TSS将于今年3月初正式启动,但是具体时间需要等移民局进一步通知。”陈玉亮说,也就是说3月初之前的457签证可以继续递交,还是按照“老人老政策,新人新政策”受理。

据介绍,TSS签证将包含三种签证:一种是2年的短期签证,一种是4年的中长期签证,还有一种是TSS劳动合约签证。

新政实施后,对劳务人员的要求有哪些变化呢?“首先,雅思成绩要求提高了。”陈玉亮说,以4年中长期签证为例,雅思成绩要求提高到了四个五分,或者同等水平的其他英语成绩。另外,在签证费用和续签方式上也有不同程度的调整。

不过,陈玉亮提到,赴澳洲的工作签证不是取消,而是更新了政策和名字,未来的工作签证更加细分化,每个细类都有各自的要求,难易程度不一样,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去澳洲的通道。

据悉,自2017年4月18日澳洲政府宣布457签证改革起,澳大利亚工作签证及移民签证改革按照设定的时间段,即2017年4月18日,2017年7月1日,2017年12月31日直至2018年3月份,一直在有条不紊地分段实施中。

澳洲高端“蓝领”工种有431个

据陈玉亮表示,今年3月前,有意向参与报名赴澳洲的申请人员,他们将协助其申请专门的“457”签证,接下来他们将协助申请“TSS”签证,此前袁先生也是申请到“457”签证才到澳洲工作的。他说,近年来,澳大利亚“457”项目出现利好变化,取消了人数配额的上额限制,此外,行业范围扩大到了几十个行业,针对中国的劳工需求明显放开;第三,申请规则得到了更改和简化。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澳大利亚地大物博,人烟稀少,国内技工一直处于短缺状态,为缓解国内技工不足状况,澳大利亚每年都引进一定数量的外籍技工。外籍技工一般持“457”工作签证进入澳大利亚从事合法工作。目前仍在实施的“457”工作签证是一种为期四年的短期工作签证,持有者工作满四年或两年可以申请绿卡。澳大利亚每年从世界范围内引进近10万技工,极大地促进了澳大利亚的经济繁荣。2013年澳大利亚针对劳动密集型行业如肉类加工企业推出“457”劳动合约政策,将雅思成绩降低到平均五分,没有单项要求,极大地促进了外籍劳工的申请意愿。2015年4月,澳大利亚移民局将短缺工种的雅思单项要求降低到了4.5分,北领地政府也提出了北部大开发政策,进一步放宽了外籍劳工政策。据统计,到2030年,澳洲劳动力市场的缺口是230人,短缺约占澳洲现有人口的10%,引进外籍劳工是澳大利亚政府的长期政策。

记者采访获悉,可办理“TSS”签证的工种有431个,其中长期178个,短期253个,包括各类经理、专业人员、技工等,具体工种为屠宰工、剔骨工、包装工、农业工等。签证的有效期为2--4年,4年工作签证的雇员在澳洲工作满3年或4年后可以申请雇主担保移民。

值得关注的是,澳大利亚雇主给予申请人的工资不能低于政府公布的最低年薪,2008年澳大利亚政府公布的最低年薪是4.344万元澳元,2014年以后公布的最低年薪为5.39万元澳元,每过几年大约增长10%左右,目前折合人民币为27多万元。据悉,这一数字与澳洲年均工资数相当,申请人一经雇主雇佣,即可享受带薪病假、一年4周年假等福利。

此外,雇主还有义务为雇员支付养老金,申请人享受所有政府规定的休假、养老保险、加班工资等待遇。中国申请人的配偶可以在澳洲等地全职工作,18岁以下子女可在维多利亚州、南澳州等免费接受公立中、小学教育。

劳务派遣向高端发展

“中国外派已经进入‘国际人才化’的时代,与国际人才融合是今后劳务的发展方向!打造‘中国技工’品牌,使中国技工全面走向世界!”在说明会上,陈玉亮还介绍了当前我国劳务市场的最新情况。他表示,我国进入国际劳务市场已经有30多年,如今对外劳务输出呈现两个明显特点,一是流向非洲工程项下的劳务;二是流向发达国家和地区,如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等。澳大利亚技工每月收入在23000元人民币以上(不含加班),欧洲厨师每月收入在10000-200000元人民币,新西兰技工、厨师每月收入在10000-15000元人民币(不含加班)。

陈玉亮说,劳务人员出国的目的通常有三个,一是长期定居在国外发展;二是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管理,回国创业发展;三是多挣钱,改善目前的生活状况或脱离贫困,澳洲、欧洲、新西兰、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完全可以实现劳务人员需求,由此看出高端劳务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

据山东省商务厅统计,2016年全省外派各类劳务人员68673人,同比增长13%,连续多年居全国第一位。其中对外劳务合作项下外派43943人,同比略增0.01%。外派海员、护士、教师、厨师等各类高端劳务人员22878人,同比增长14.5%,占比33.3%。对外承包工程项下外派28475人,同比增长37.3%,占比41.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