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多条公交线增运力助力市民返乡、购物

2018-02-11 11:20
分享到:

image.png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购物市民增多。日前,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获悉,自学生流之后,目前公交客流主体主要为外来务工返乡人员、上班族以及商圈购物人群。为方便市民返乡、购物,公交隧道1路线、隧道2路线、隧道5路线、隧道6路线以及215路、325路、321路等多条线路将加大途经火车站、汽车站及商圈、购物大集的发车密度,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隧道公交增运力助力外来务工人员返乡

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经理唐建军介绍,与青岛市区相比,西海岸新区外来务工人口较多,人口流动性大,随着北船重工、武船重工、海尔工业园等企业的陆续放假,隧道公交迎来市民返乡高峰。“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每天上午7:00至9:00,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西宿东工的上班族、去团岛早市购物的市民都在这一时间段出行,使隧道公交出现高峰。”唐经理说。

为方便市民出行,即日起至2月14日,隧道1路、隧道2路、隧道5路、隧道6路线将增加班次,并在7:00至9:00的出行高峰时段,灵活调度,采取多种发车模式,方便市民出行。据悉,隧道1路线增加运力20%,隧道2路线将采取“双车齐发”的发车模式,每天的出行高峰时段,在正常发车的同时,增发一班由薛家岛枢纽站至青岛火车站的区间车,实现返乡和购物客流的分流;隧道5路、隧道6路将采取“交叉发车”的模式,全程车、区间车交叉发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途经沙子口大集、团岛早市公交车加密班次便民购物

沙子口大集、团岛早市海鲜品质优良、种类齐全,春节临近,不少市民纷纷前往购买海鲜。为方便市民前往沙子口大集、团岛早市等地购物,2月7日至14日,公交301路、304路、215路、217路、325路、21路、321路将在每天7:00至10:00的客流高峰时段,加密发车班次,满足市民出行购物需求。

其中,215路线每天增加4个车次,发车间隔由原来的10—12分钟缩短至7—8分钟;217路线每天增加8个车次,发车间隔由原来的10—12分钟缩短至7—8分钟;325路线每天增加4个车次,发车间隔由原来的10—15分钟缩短至8—9分钟;21路线每天增加8个车次,发车间隔由原来的8—10分钟缩短至6分钟;321路线每天增加4个车次,发车间隔由原来的10—12分钟缩短至8—10分钟;301路线、304路线各比平时增加5个班次,并缩小发车间隔,301路发车间隔由原来的10-12分钟缩短至8—10分钟;304路线由原来的15—18分钟缩短至10—13分钟,以此减少乘客等待时间,方便乘客出行、购物。

此外,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还安排志愿者在薛家岛枢纽站、火车站等站点维持秩序,为乘车市民提供线路咨询、搬抬行李等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