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巾帼先锋走基层“姐妹班”结对帮扶莱西困难群众

来源: 作者: 2018-02-06 10:30:42 字号:A- A+

image.png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好精准脱贫最后一公里,2月2日,“全国巾帼文明岗”公交集团2路线“姐妹班”一行人带着米、面、油饼等过年物资,来到青岛市妇联派驻第一书记的莱西市中孟哥庄村看望那里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信念祝福,“姐妹班”成员还与与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百里认亲“姐妹班”为百岁老人送去新年祝福

2月2日,尽管户外春寒料峭,但村里两位最年长的老人家里却暖意融融,“全国巾帼文明岗”公交集团2路线“姐妹班”为97岁大娘和94岁大爷两位百岁送去了米、面、油等过年物资。围在老人身边,“姐妹班”班长董文香热情地与老人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将“福”字和春联送给老人,提前为老人送去新年的祝福。“姐妹班”还与村里的一户困难老人结成了帮扶对子,班长董文香对老人说:“以后您就多了我们这些闺女,虽然莱西路途遥远,但是现在交通也方便,我们会定期来看望您的。”

传承“姐妹班”精神擦亮“巾帼先锋”靓丽名片

公交2路线“姐妹”班始建于1978年,起初大部分为女性成员,所以他们的班组又被称为“姐妹班”。40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姐妹班”坚持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先后荣获青岛市先进班组、“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等荣誉称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姐妹班”又将这份真情延伸到十米车厢外,经常开展秩序维持、景点介绍、文明引导、微尘售报、爱心献血、爱心捐衣、关爱特殊儿童和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与残疾老人朱长柱、烈士遗属王勋大娘等多位老人结对,照顾帮扶二十余载,虽然“姐妹班”班长换了一代又一代,但是这份“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情怀却一直传承下来。我们将借助市妇联“巾帼送暖”平台,与中孟哥庄村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把“姐妹班”的精神传承下去,为“巾帼先锋”名片增光添彩,不仅要在工作中追求卓越,更要在社会上传播爱心,以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