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公交开展防火防爆联合检查备战春运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2-06 10:27:39 字号:A- A+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2月6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春节临近,不少市民选择公交出行置办年货。为保障春运安全,2月5日起,市南巴士公司下属各分公司将陆续开展春运安全防火防爆联合检查,公交志愿者走上站头对乘车物品进行安全排查,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image.png

记者从市南巴士公司获悉,分司已分期分批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乘车培训,特别对影响公共安全的易燃、易爆、易碎物品等提出相关乘车要求。公司组织安全人员和部分驾驶员在站头排查或适时跟车检查,一旦发现危险物品立即拦截。同时,市南巴士第七分公司的书画爱好者们亲笔写下“福”字、对联等祝福送给携带危险品上车的乘客,以新年祝福换取乘客手中的易燃易爆品的形式,收到了乘客的一致好评。

市南巴士第七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胡健告诉记者:“我们号召职工写了几十张福字和对联,一旦发现乘客携带危险品上车,就用这些新年祝福进行置换。这样一来,乘客在心里上也更能接受。很多乘客是无意识携带危险品的,希望我们的真心能换来乘客的理解。我们也呼吁广大乘客积极配合驾驶员进行安全乘车检查,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特别是烟花爆竹,以免危及他人的乘车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