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糖果城万达转型的缩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8-01-25 22:01:21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黄晓)近年来随着消费主力军的更迭,消费观念和需求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如何吸引稳固客群,在瞬息万变的商业潮流中站稳脚跟,成为了商业策划们亟待解决的难题。1月25日在由青岛网络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的“数·聚2018——青岛新闻网光荣榜颁奖盛典”上,青岛李沧万达广场市场经理方斌在圆桌论坛环节分享了李沧万达广场糖果城的成功经验。

2017年6月30日,李沧万达糖果城开业。建面11650平方米的“糖果城”儿童主题街区,规划有糖果城堡、糖果星球、糖果小镇、糖果森林四大情景,汇集了50多家国内外知名的儿童娱乐、零售、餐饮、教育培训等品牌,打造一站式儿童成长体验中心。首个工作日客流超8万人次,紧接而来的周末两天日均客流均超10万人次,仅7月1日单日,总销售额便达到了651.57万元。糖果城的成功,使得李沧万达儿童业态产生质的飞跃,对商场整体客流量起到了极大的带动作用。目前糖果城已受到万达集团的高度重视,未来将在全国进行推广。

青岛李沧万达广场市场经理方斌

老牌商业转型谋变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商业模式确实是一直在变的,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李沧万达广场市场经理方斌在解读商业环境时这样说到。成立于1988年的万达集团,能在商业市场中摸爬滚打三十年实属不易,如何适应商业变化并从竞争中脱颖而出,是万达商业一直在迎击的挑战。方斌认为,只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糖果城的出现就是万达商业转型的一个缩影。

万达广场在成立之初属于传统零售,慢慢由于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而转向体验、社交型商业。在对李沧区相对成熟的社区进行摸底后,李沧万达团队了解到周边居民以年轻家庭居多,基于这一数据,打造了符合周边消费群体需求的糖果城,做到了先人一步。另外在“人有我优”方面,鉴于李沧很多商场都有儿童业态,所以糖果城选择了“天地墙”全方位的打造,包括业态的定制、引入台湾甚至美国的品牌,以及在商场里设置儿童水上乐园这种内容上的创新。

联手青岛新闻网 实现高效新媒体宣传

商业案例、企划成功的背后,也离不开媒体的宣传。方斌在谈话中特别提到:“感谢青岛新闻网为糖果城进行的前期宣传,在短期内实现了全城轰动的效果。”他认为,这得益于新媒体的崛起,而青岛新闻网在新媒体领域绝对是青岛地区的NO.1,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相关阅读:

青岛新闻网光荣榜颁奖盛典暨房产/家居/商业产品发布会全程回顾

“数·聚2018”青岛新闻网房产/家居/商业产品发布会举行

圆桌论坛嘉宾访谈:青岛东方家园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华

圆桌论坛嘉宾访谈:青岛李沧万达广场市场经理方斌

圆桌论坛嘉宾访谈:中国金茂高新区项目营销总监张剑锋

圆桌论坛嘉宾访谈:青岛国美电器企划部长林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