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月收入高达1.8万! 金牌月嫂薪酬堪比"金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2018-01-23 21:26:0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田妍 黄晓)春节期间,家政服务需求增加,近日云南昆明的很多家政公司订单爆满,服务价格也水涨船高,以金牌月嫂为例,平常的月薪在1.2万元左右,春节期间将上调20%-50%;在郑州,“金牌月嫂”单月收入最高达到了1.8万元;而在青岛,金牌月嫂的月薪在1.3万元左右,春节假期期间的薪酬则为平日的三倍。

某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表示,春节期间,家政服务需求增加,而很多原有的家政人员需要回家过年,供求不均衡导致价格上涨。预计进入二月份后,家政服务的价格还会有所上升,这一价格将持续到春节以后。

从事月嫂工作6年的“金牌月嫂”唐美珍告诉记者,如今“金牌月嫂”26天薪酬过万,工资水平堪比“金领”。不少人在大呼“行行出状元”之余,也提出了质疑:“月嫂凭啥那么贵?”

“月嫂身价倍增”、“好月嫂难求”的背后,对应的是月嫂这一职业的高门槛,需集育婴师、早教师、产后恢复师、护士、营养师、厨师、保育员、保洁员等诸多知识技能于一身,是一个“集大成”的职业。

“金牌月嫂”

此外,新生儿作息不规律,洗澡、按摩、抚触,还要关注黄疸情况和脐带消毒护理……这些都决定了月嫂的工作不分昼夜。即使宝宝入睡了,月嫂也不能休息,因为除了安顿好新生儿,她还要照顾产妇,实时关注产妇侧切或剖腹产的伤口恢复情况,营养餐也要根据产妇的身体状况来进行调整。每天睡四五个小时,全天处于“开挂”的服务状态,时刻警醒且忙碌的工作,对月嫂的体力、耐心都有极高的要求。

唐美珍说:“睡眠浅、精神衰弱,这些都是月嫂的职业病。大家都羡慕这一行的高收入,只有我们自己和用过月嫂的雇主才知道,每天都是透支精力和体力,挣的都是辛苦钱。”唐美珍表示,每到一个新的家庭,都是一段新的开始,会面对新的挑战,与雇主的生活习惯、交流方式都需慢慢磨合。作为月嫂,只有付出真心才能做好工作,如果不是发自内心地热爱这份工作,很难长久坚持下来。在她心中,月嫂能为新生命提供科学、细致的呵护,成就一个家庭的幸福,这份工作是神圣而纯洁的。

而对于雇主而言,遇到好月嫂是一种幸运!通过青岛新闻网家政卡预约的月嫂更靠谱省心,现购买青岛新闻网家政卡还有优惠,咨询电话:8887701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