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青岛天气> 正文

大寒过青岛跌进冰窖 今起气温直降6~1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1-22 21:21:20 字号:A- A+

今年腊月的天,像极了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上周的青岛还是一片暖洋洋,最低温也不过0℃,没想到刚过了大寒,气温就开始高台跳水,从22日开始,伴随着大风与雨夹雪,本周急剧下降,降幅为6~10℃。

本周,一股较强冷空气本周登场。22日早晨,青岛局部有雾,受冷空气影响,上午部分地区出现了雨夹雪。截止到下午3点,各地降水量为即墨0.1毫米,平度0.1毫米,莱西0.5毫米,其他各区市微量。最低气温市区-3.0℃,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6.0℃;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3.9℃,其他区市最高在黄岛3.3℃。

青岛市气象台15时15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2日下午到明天,青岛市北风陆地5到6级转4到5级阵风7级,海上7到8级阵风9到10级转6到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青岛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介绍,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强度较强,持续时间也较长,预计本周大部分时间全市气温始终在低位徘徊。未来三天,青岛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23日北部地区可能有小阵雪。25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持续较低。市民朋友应当及时增添衣服防寒。

根据青岛市气象台预报,23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8~-7℃,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0~-9℃,23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4~-2℃。

24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9~-7℃,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2~-10℃,24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3~-2℃。

25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8~-6℃,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0~-9℃,25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3~-1℃。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江敦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