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努力做一名“最美”基层干部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2018-01-22 17:17:56 字号:A- A+

读罢吴栋材同志的事迹,我们能看到这样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敢负责,能担当,有造福人民的情怀,有发展经济的本领,有过得硬的作风,有实打实的业绩。吴栋材不愧是一位“最美基层干部”,身为基层干部,就是要像吴栋材那样,敢负责,能担当,胸怀百姓,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两个率先”这栋大厦的坚强基石。

做一名“最美”的基层干部,要有真挚深厚的百姓情怀。讲情怀,看似“务虚”,实则“务实”。干部对百姓的感情不同,行为的志向取向就会大不一样。只有真正对人民有感情,想问题、做决策才能真正以民为本。自己好了还要让村民好,家里富了还要让村里富,吴栋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什么是对村民有感情。宗旨意识、真心为民是基层干部的一项最基本要求。身为基层干部,能力可以有高低,但为民不能有差别,必须时刻把百姓放在心上,把为民、惠民视为天职。

做一名“最美”的基层干部,要有敢负责能担当的本领。有为民的情怀,还得有实现情怀的能力。发展是硬道理。发展经济是化解难题的根本,没有坚实的物质基础,造福于民无异于纸上谈兵。永联村能建成一个现代化的强村,前提就是雄厚的村级经济。抓发展是基本干部应该具备的一项核心竞争力。身为基层干部,要努力增强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务实抓发展。

做一名“最美”的基层干部,要有廉政勤政的自觉。能干事还要不出事。许多干部在为民、务实上做得很好,但因为在清廉上对自己把关不严,结果功亏一篑,悔之莫及。廉政问题是一条充了电的高压线,也是对基层干部的底线要求。身为基层干部,要有敬畏意识,要主动接受上级和群众的监督,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作风铸造优秀的业绩。

基层干部奋战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谱写中国梦的江苏篇章,需要这样一支强大的基层干部队伍。广大干部要以“最美基层干部”为榜样,瞄准“最美”,力争“最美”,努力为“两个率先”贡献智慧和力量。(刘庆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