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热血交运应急献血志愿队成立 近千名志愿者加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1-21 06:21:28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上午,“热血交运”应急献血志愿队成立仪式暨全市2018年“热血多米诺”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汽车东站站前广场举行。仪式上,近千名志愿者登记加入志愿队,141名志愿者现场走进献血车,献血累计达45800毫升。

据了解,该志愿队是全国交通系统的第一支应急献血志愿队。今后志愿队将第一时间出现在急需用血的患者身边,这个团队也可以称为一个“流动的应急血库”。

“热血交运”应急献血志愿队代表、温馨巴士公司驾驶员李源告诉记者,他从1998年第一次尝试无偿献血,20年来累计献血18万毫升,为5个特困家庭累计捐血4.2万毫升。记者了解到,李源已连续多年被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等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五星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等荣誉。另一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温馨校车公司驾驶员侯成功从1997年开始献血,也已经坚持了20年。

据介绍,一千多名志愿者中,有不少人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金奖、银奖和铜奖,多人有血小板捐献经历,多人持有捐献造血干细胞证书、遗体捐献证明等,他们的血型除了常见的血型外,还含有特殊血型。

进入冬季以来,气温骤降,街头献血量明显下降,但临床用血需求依旧旺盛。全市平均每天需要500个单位的血液才能够满足临床用血,至少需要350人左右参加献血,而现在每天的献血人数只有200人左右。

“热血多米诺”活动自2017年1月21日在李沧区乐客城正式启动,旨在呼吁社会企事业单位能够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接力组织无偿献血,在献血淡季和临床急需时发挥重要作用。如今已经有青岛机场、康宝莱、中国平安、公交集团、市国税局、交运集团等多个团体单位接力加入,累计有1200余人献血37.89万毫升。(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邢路 任霄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