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致敬企划人】大数据助力 青岛苏宁营业增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8-01-21 08:12:24

【编者按】2017青岛商界最强策划年度评选正在进行中,岛城三十多个优秀商业策划团队角逐激烈。为让更多人了解人气商场背后策划团队所付出的努力,也为给优秀策划们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青岛新闻网对参与评选的优秀策划团队进行采访,深入挖掘成功案例背后的故事。(文/刘海燕 黄晓)

十三年老牌电器卖场 营销玩出新花样

还记得多年前,每逢周末,青岛各大媒体都会有大幅版面刊登“繁花似锦”的促销信息。说不清什么时候,这种轰炸式的促销方式已逐渐发生改变,进入青岛已十三年的青岛苏宁正经历着这种变化。

“以前家电卖场普遍都是这种宣传模式。拼版面、拼赠品、拼价格。你上一个版,我就上两个版。”青岛苏宁的相关负责人说,“其实这种‘乱花渐欲迷人眼’式的粗放营销,无法做到信息的准确传达,也缺少反馈和互动。我们很难了解消费者真正的需求是什么。”

随着互联网购物的兴起和消费升级,这种传统宣传模式开始慢慢瓦解。“双十一已成为电商最重要的节日,现在也演化成了青岛苏宁重要的销售节点。我们为此打造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营销活动”。青岛苏宁O2O购物节正是为适应这费升级后的购物新形势而做出的改变。

苏宁卖场

销售提升200% 数据助力营销实现火箭式增长

简单直接且相对精细化的促销活动诉求,早已成为消费者与商家间的一种共识。消费者不会太仔细关注组合包装起来的各种促销活动,直接明了成为目前家电市场中,消费者更易接受的新策略。

青岛苏宁品牌中心敏锐地抓住了消费者的这种转变,在青岛苏宁13周年庆暨O2O购物节期间,他们加强与供应商合作,建立了互联网化的商品大数据定制合作模式。依托于会员大数据精研提前判断,迅速推出用户喜欢的明星产品。同时在活动档期内推出大力度的购物返现,单品最高返800元,套购最高返3000元。线上线下一系列的组合拳着实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

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了增加与用户的互动与接触,引流消费者到门店产生消费,青岛苏宁品牌中心连续推出多档PR活动,总经理服务日、曹操专车异业合作、韩国网红在线直播、会员免费观影、嗨购市集等,并通过青岛新闻网、户外地铁、出租车LED屏、电台、青岛苏宁官方微信、微博、等多渠道推广宣传。

丰富多彩的活动

数据精准营销叠加多渠道的传播途径,瞬时引爆了苏宁O2O购物节。大促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200%,销售任务超额完成。活动发稿量105篇,其中微信阅读量共计574343,转发量74033,达到2017年全年最高。

A+联盟

“痛并快乐着” 一群90后挑大梁

“都说企划苦,对于我们团队来说,其实更多的是新鲜和挑战!企划是一个需要创意与想象力的职业,需要不断接触新事物、新媒体,对事物保持新鲜感和敏锐度,才能捕捉到细微的市场变化,产出好的创意。”青岛苏宁品牌中心品牌总监曲萌昭说。

“我们不觉得苦。”93年生人的王智慧,已经在青岛苏宁品牌中心工作2年,而在这个朝气蓬勃的团队中,90后已经开始挑大梁。不同思维方式碰撞下带来了更多的灵感火花。“很多想法都是大家在饭桌上甚至是一句玩笑中产生的。看到这些‘点子’通过自己的和战友的努力一步步落地实现,给公司带来效益或是有良好反馈,令人成就感爆棚!”青岛苏宁品牌中心企划王智慧这样说道。

团队合照

>>>点击参与2017青岛商界最强策划年度评选

或微信扫描二维码为青岛苏宁投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