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交运速递快件寄递实名制提速迎春运

2018-01-20 19:41
分享到:

“这样真是太方便了,省得写字太麻烦,这样又快又准!”一大早前来交运速递北方零担营业部办理寄递业务的王先生兴奋地说。

为春运高峰期间给岛城市民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快递服务,1月1日,交运集团速递公司在汽车北站营业部率先启用二代身份证读卡设备,客户在营业厅办理快递收寄业务时,只需轻刷一下身份证就能一步完成实名登记,快捷高效。同时,该读卡系统直接与公安和邮政系统对接,机器一扫描,“火眼金睛”即刻辨别身份证件真伪,强有力的后台监督也有效避免客户信息泄露,确保100%实名邮寄,保障寄递安全。

自2015年全国实行快件实名收寄以来,岛城各快递公司客户信息登记以市邮政局统一发放的《青岛市寄递企业实名寄递登记本》手写记录为主,需要业务操作人员对照证件信息逐一核对填写信息,工作效率极低,且容易出现因字迹潦草难于辨认导致的客户信息错输、不法分子持假证件寄递快件等严重问题。身份证读卡设备启用后,不但有效保障了快件实名寄递安全,也大大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缩短客户办理时间,30秒内即可完成信息登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