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扫码签到 APP交提案 市政协开启协商议政“云”时代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张晋 2018-01-09 09:03:38 字号:A- A+

      委员扫码签到 点击APP交提案

  市政协开启协商议政“云”时代

  政协委员纷纷为智慧政协建设点赞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通过青岛政协APP就能提交提案,对于我们这些经常在外奔波的政协委员来说,真是太方便了,为智慧政协建设点赞!”昨日上午,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报到处,市政协委员、山东正航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秋航拿出手机给记者介绍已下载的“青岛政协”APP。今年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可通过“青岛政协”APP等形式进行提案提交,智慧政协建设让协商议政更便捷。

  据悉,为适应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进步新趋势新要求,发挥政协的智力、智能、智库优势,市政协着力建设智慧政协,推动以政协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一网、一端、一号”为载体的网络履职活动。其中,青岛政协APP的正式运行,标志着青岛市智慧政协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开启了协商议政的“云”时代。

  据介绍,在本次会议上,青岛政协APP、青岛政协微信公众号等一系列智能化履职平台正在“大显身手”——在所有会议现场都将设置二维码,通过青岛政协APP实现扫码签到,改变以往由人工统计出勤情况的方式;大会期间的各种会议通知、会议日程通过青岛政协APP下发到政协委员,并通过青岛政协网站、青岛政协微信号同步推送;全会期间印发的各类材料上都将加印二维码,实现扫码阅读;政协委员也可通过青岛政协APP提交提案、社情民意。

  “青岛市政协将通过智慧政协建设,结智网、汇智力,为助推党政科学民主决策、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实现人民群众更多获得感,贡献新时代的政协力量。”市政协副秘书长贺天润说。(记者 张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