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市城乡建设委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 作者:姚志嘉 2018-01-05 16:41:58 字号:A- A+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市城乡建设委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7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带队,对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承办的2017年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张锡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禹城路人防改造停车场工程、浮山新区配套徐家东山初中和幼儿园新建工程、澳门路小学地块,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城乡建设委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汇报,征求了参加督查活动的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张锡君肯定了市城乡建设委今年的建议办理工作。他说,市城乡建设委在办理落实代表建议工作中,对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规范有序,通过“四提前一跟踪”工作模式、“九步工作法”、“四位一体”综合办理工作体系、主办建议三沟通等做法和制度,建议办理工作成效明显,代表们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锡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代表依法履职、依法监督的权利。人大代表所提出的每一项建议、批评和意见无论内容涉及的是大事还是小事,往往都是社会上热议、人民群众普遍关注、期望能够解决的重要问题。在实际工作中,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认真对待代表提出的每一件建议。

张锡君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建议的办理力度。代表建议办理,关键是落实。承办部门要结合实际,和代表多沟通,研究分析承办建议,制定办理计划和方案。对能够办理的,要立即办理;对研究后能够办理的要积极推进,抓紧落实;对于一些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应该去多探讨,多研究,要突破难点,力争早日找出解决问题的路子和办法,努力提高代表建议的落实率。

张锡君希望,要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实效。要及时总结承办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上升到制度层面,用制度进一步规范办理建议工作,要围绕《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条例》修订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将一些好的制度办法,以法律的形式固化下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规范法制化。要加强宣传,及时把办理情况和取得成绩公开出去,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的影响力、美誉度,提高代表的满意度,帮助各承办部门互相取长补短,不断推动面上工作深入开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