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百城政务公开评测青岛第一 青岛政务网九连冠

来源:综合法制日报等整理 作者: 2018-01-02 18:13:06 字号:A- A+

2017年12月,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评估团队完成了对100家城市政府的政务公开测评。测评结果显示,青岛居首,珠海、武汉、湛江和北京紧随后。此次测评政务公开,下设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两项二级指标,并细化为九个具体观测点。早前在11月,第十六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青岛政务网在330多个副省级和地级城市中以总分92.4分位居第一。据悉,这是青岛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在全国政府网站评估中第九次名列第一名。

近年来,青岛瞄准“建设一体化政府,向社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目标,依托青岛政务网不断深化政务公开,改进政府服务,扩大公众参与,大力提升网上公共服务水平。

青岛政务网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1万条,发布政策解读信息1300余件次,形成政府数据开放清单,发布数据集1034项,市级机关7300多项行政处罚权在网站公开。同时,全市各级行政机关网上受理答复信息公开申请1.1万余件,受理回复市民来信42万件,市政府部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在线问政3700余次,解答网民问题近12万个。

青岛政府每年举办的“三民”活动,都在青岛政务网上突出呈现。全程公开,公布政府部门年度工作报告,接受市民评议。“三民”活动已经成为青岛政民互动的主打品牌,在全国范围内也具有相当的影响力。中组部、国务院办公厅曾先后推广介绍活动经验,青岛市政府也曾因此获得中国学术机构最高奖项——第五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

政务公开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青岛将乘着“互联网+政务”时代东风,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