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海底隧道博物馆被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8-01-04 20:49:06

青岛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青岛国信胶州湾交通公司获悉,青岛·海底隧道博物馆于近日通过考评,被青岛市委宣传部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考评历经3个月,重点考察博物馆在基本陈列、教育活动、制度建设、工作机制、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情况,最终全市共有15家单位被授予该称号。

青岛•海底隧道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海底隧道为主题的博物馆,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建设,坐落于青岛胶州湾隧道管理中心内。博物馆前身是青岛胶州湾隧道博物馆,于2014年获得山东省文物局批复,曾获得青岛市青少年未成年人社会课堂称号。

博物馆展厅面积930平方米,分为世界海底隧道大观、海底隧道建造技术、胶州湾隧道建设历程、胶州湾隧道安全运营保障、胶州湾隧道建设意义五大展区,集中展示世界海底隧道发展历史及胶州湾隧道的建设运营成果。青岛•海底隧道博物馆改陈工作于2016年4月启动,以“深、精、专”为方针,根植于青岛的城市特色,宣传海底隧道文化,力求打造一个集知识普及、安全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公共文化空间。同时,博物馆拥有实物及照片展品近千件,包含隧道设计建设图纸、海底钻探岩芯、裸眼3D隧道施工场景体验、胶州湾隧道实景沙盘、模拟胶州湾隧道监控中心、机械模型、科研书籍、珍贵历史照片、建设材料等,将为国内后续工程建设提供参照,也为业内单位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衷心地欢迎广大青少年朋友们来这里见证“海底隧道”的建筑成果、科技成就,用心感受隧道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专业造诣和工匠精神。你是否想近距离了解海底隧道博物馆?

一、咨询和预约电话0532—86990865

二、地址青岛市黄岛区九龙江路63号隧道管理中心

1.公交车:乘坐隧道1、2、3、4、7、8路公交车至武船重工站下车,根据指示牌步行约15分钟。2.自驾:可使用导航软件,搜索“青岛国信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

 三、是否收费博物馆门票价格为20元/人•次;

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凭有效证件免收门票;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收门票;

 大、中、小学学生(不含成人教育、研究生)、60至64周岁(含)老年人可凭有效证件享受半价优惠(10元/人•次)。当日,凭“隧e通”胶州湾隧道通行记录可换1张门票,凭胶州湾隧道人工通行发票可抵扣等值门票款。

四、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