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平度居民生娃登记“零跑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15 11:06: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 该市卫计局和计生协会主办的“健康幸福平度”(微信版)服务平台昨启用。

为进一步方便辖区居民办理生宝宝登记等业务,昨日由山东省平度市卫计局、计生协会主办的“健康幸福平度”(微信版)服务平台正式投入启用,从此当地居民生育登记、救助申请真正迎来“零跑腿”时代。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落地,平度市卫计局针对当前育龄群众扎堆办理生育审批、救助申请的工作实际,积极研究对策,即时推出“健康幸福平度”公众号,并借助“互联网+”的大数据优势,不断完善“互联网+生育登记”、“互联网+救助申请”等自助业务流程,打造数据替人跑腿的“智慧卫计”平台。今后,市民仅需关注“健康幸福平度”公众号后,就可以在手机上自主办理一孩、二孩生育登记和计划生育公益金救助申请等相关卫计服务。

12月14日,“健康幸福平度”公众号上线运行第三天,务实、高效、便捷的服务模式,便受到办事群众的普遍认可。“以前,育龄妇女要办理个生育登记服务卡,得按照政策要求准备一堆的材料,然后本人携带材料前往卫计局服务窗口,取号排队,登记办理,环节很繁琐。如果碰上人多的时候,一上午都不一定能办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刚体验完“健康幸福平度”智慧服务的张女士表示,如今移动服务平台上线后,从资料申请、信息录入到最终确认,都可以在网上操作,而且整个过程还不到三分钟,实在是太便利了。

与此同时,“健康幸福平度”公众号还开启了社会救助新模式。居民通过微信平台在网上发起救助申请,然后根据平台的智能引导,选择自己需要的救助类型,按照预设步骤完成信息登记,并上传相应的证明材料就可。市卫计局的工作人员在服务后台收到申请后,会在第一时间审核材料,并对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发放救助资金,更加精准、高效、及时,确保“应扶尽扶”,让居民切实享受到真实便捷的救助服务。(郭伟伟 高成升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