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沽河来客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7-12-07 17:06:49 字号:A- A+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

冬日里的大沽河充满诗情画意

飞鸟、河水、田林、草木相互交融

宛若一幅雅致的自然画卷

令人赏心悦目

在大沽河平度段数,百只各类水鸟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时而在水中觅食,时而在空中飞舞,展现着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大沽河湿地里到处都是芦苇荡,为鸟儿提供了天然的栖息之地。这里有白鹭成群起舞,也有野鸭捉鱼正酣。据统计,初冬时节,在这里能见到数十种国家重点保护的鸟类。“看到这野鸟野鸭白鹭,还有一些灰鹤之类的,越来越多啦!冬天还能看到大天鹅。”摄影爱好者说。

从2011年全面启动大沽河综合整治以来,平度实施了防洪、水源开发、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七大工程建设,“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人和”治理目标全面实现。生态环境的改善也吸引众多候鸟来此越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