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女画家腾冲高黎贡公益绘画展在青开启

来源: 作者: 2017-12-07 14:52: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王超) 12月6日,由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艺委会主办,青岛春鸿九艺术馆、青岛市女书画家协会油画学会承办的“原乡的温度——青岛女画家腾冲高黎贡公益绘画展”在青岛春鸿九艺术馆开幕,本展览由高黎贡山下的童书馆协办,由青岛市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青岛大学美术教育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今年夏天,祝磊、孙小娥、冯春蕊、王玉娟、冷旭芝五位女画家带着爱心,走出青岛,走进云南腾冲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公益美育活动中,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青岛的问候,撒下艺术的种子,萌发了一颗颗向善向美的幼小心灵。而美丽的云南更是激发了她们写生创作的灵感,以艺术创作的形式诠释心中的原乡之美。开幕式上,青岛市美协副主席、市女书画家协会主席戴淑娟高度评价了五位女画家的爱心之举,同时阐述了她们参展作品的艺术风格。

     本次共展出油画作品四十余幅,开幕式创新性地采用了“一堂课”的形式,目的就是将美术创作与美术教学更好地结合起来。现场的讲解将云南的美景和腾冲的孩子带到大家面前,展示了孩子们的作品和画家们的教学感悟,还与现场市南区的美术教师互动交流了教学经验,并且对于油画的风格特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