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凝心聚力多方动员,市北区即墨路街道打响拆违攻坚战!

来源: 作者: 2017-11-18 16:2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为贯彻“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市北区即墨路街道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制定《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城市治理攻坚季实施方案》,统一组织,集中行动,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问题挥拳亮剑。

入户走访,广泛宣传

11月18日上午,即墨路街道在辖区全面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家中有私搭违建的居民主动拆除自家违建。根据前期摸底排查的情况,街道机关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分为9个宣传小组,挨家挨户登门拜访家中存在私搭违建情况的居民,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和拆违通知。

工作人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耐心做通思想工作,向居民阐明利害关系,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不少居民当场表示,一定积极配合街道的拆违工作。

严肃纪律,整顿队伍

稍息,立正,齐步走……冒着刺骨的寒风,一支军容整齐、斗志昂扬的队伍正在操场上进行集训。这,就是即墨路街道新组建的重大事项工作应急队。本次军训的教官由驻街某部队的官兵担任,队伍成员则是街道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和社区骨干。

据介绍,这支队伍是街道为了深入推进各类攻坚工作而专门成立的,职责包括汛期抢险救灾、突发事件应急、协助拆除违建、排查隐患问题等,队伍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由党员带头沉入网格,发扬急难险重冲锋在前的精神,为建设美丽宜居即墨路,提升群众满意度贡献力量。

本次集训将持续五天,后期,街道还将对应急队伍进行各类专项培训,充分提高队伍的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应急能力,打造一支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铁军。

落实行动,拆除违建

近日,即墨路街道开展徒步巡查行动,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辖区进行巡查,组织城管中队、城管科、外包公司工作人员,清理整治违法占路亭体、占路经营行为。

通过科室分包联系社区的方式,街道先后对陵县路23号、陵县路59号、上海路61号等多处违法建设进行了勘察及依法拆除,不断推进拆违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