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暖气不热试试这些招儿

来源:最青岛 作者: 2017-11-16 15:18:37 字号:A- A+

已经供暖了,你家里暖气热了没有?有没有达标?如果不够热,可以先试试这些招。


新入网用户在供热前要注意什么?

新用户在安装供热管网时,极易有泥沙、石子、焊渣等杂质进入管网,使管道堵塞或阀门、仪表等损坏,影响供热质量。所以新用户入网前必须进行管道清洗。

供热初期,部分暖气片不热怎么调试?

用户可利用散热器一端的手动排气阀进行排气。排气时轻轻拧松手动排气阀,听到排气声应立即停止扭动排气阀,有稳定水流后可将排气阀缓缓拧紧。如果不小心把排气阀拧断了,也不要惊慌,马上找一支木筷削尖一头插入孔中,避免大量漏水,然后再找专业人员进行维修。这里有一点需要提示用户,排气时,若有水流出,应立即关闭排气阀;然后间隔一段时间后,反复打开排气阀进行排气。

用户自己放水放气,暖气能热吗?

这种情况在供热初期最为普遍。排气和放水的话也要处理好,否则会影响到热网系统和整个热循环。供暖系统主要是水循环,用户放水多了,造成大量冷水进入循环系统。在供热运行初期或者外网不稳的阶段,用户争相放水放气,会使暖气越来越冷。

暖气管连接处漏水时,应采取什么紧急措施?

暖气管连接处一旦漏水,用毛巾或抹布将管轻轻缠上,并留出一段放到盆里,让水流到盆里,然后拨打所在区域的服务电话,请专业人员维修。

家里有的地方热有的地方不热,怎么回事?

据介绍,这是用户庭院管网的问题。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石子、木块、焊渣等细小杂物堵塞到立管、支管时,会造成这种现象。解决办法是检修立管、支管,清除杂物;夏季部分住户在装修房屋或检修暖气时,关闭立管、支管阀门之后没有开启或全部开启。解决办法是逐个检查阀门,确保阀门全部开启;部分暖气片安装时,坡度不合理,空气无法排出,形成不热现象。解决办法是在暖气片上堵头处加设排气阀。

暖气片上可以加罩吗?

暖气片不宜加罩,由于热量是以传导、对流、辐射三种形式传播的。给暖气片加罩,就会影响热的传导、对流和辐射,从而影响供热效果。而且暖气片加罩后不便于及时发现暖气片出现的故障,更不便于及时检查维修。

为什么散热器手动排气阀上不能悬挂物品?

据介绍,散热器手动排气阀由于只起排掉散热器末端积气的作用,所以体积小,结构紧凑,是由黄铜铸造加工而成,脆性大,如果在阀上挂物品,极易压断阀体,造成跑水事故,几年来,此类事故时有发生,望用户千万注意。

暖气支管砂眼漏水了,怎么办?

用户可以把毛巾或抹布缠在管上,留出一段放到盆里,将水引流到盆里,已经分户的先关闭阀门,并拨打所在区域的维修电话,请专业人员维修;若家里有自行车内胎,可将其剪成宽1厘米左右的长条(50厘米以上),在距砂眼3厘米处将内胎条用力拉开,一扣压一扣地缠在管子上,直到缠过砂眼3厘米即可。

供热服务电话

(一)青岛市内三区各供热企业24小时服务电话

青岛能源集团:96556

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96559

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85821724

青岛金湖热力有限公司:85810404

青岛鲁青热力有限公司:83778177

(二)青岛其他区(市)供热管理部门监督电话

崂山区市政公用局:88997833

城阳区城管局燃管处:58770350

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86160162

即墨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86658370

胶州市城建局公用事业处:82289208

平度市公用事业管理处:88319669

莱西市燃气管理处:87420809

这些青岛人已关注最青岛(zui-qd)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