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猎聘“非凡雇主”全国巡演首站“点燃”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7-11-11 10:2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11月10日,由国内首家中高端人才招聘平台猎聘主办的“非凡雇主”全国巡演活动首站在青岛隆重开启。四位来自山东省不同行业的知名人力资源从业者以及企业管理者在本次活动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从各自不同的创新实践以及管理经验出发,探讨如何顺应时代潮流,紧跟时代步伐,实现最有效的管理创新与变革,帮助企业更非凡。

在本次活动中,淄博高新区组织人事部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丁训发表的演讲为《我和我眼中的非凡雇主》。丁训介绍,高新区的魅力在于为企业搭建平台、提供土壤、引入机构、发人才券等。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人才券能换来什么”这个问题,丁训做了详细解释:它包括住宿优惠、出行工具、HR全领域服务,以及关于人才服务的一切。演讲最后,丁训从多个角度,对于高新区未来“如何破冰”“如何破荒”“如何起航”,提出了独到而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歌尔股份人力资源总经理吴政铎带来的演讲为《战略转型下的雇主品牌建设》。吴政铎坦言,后移动时代的来临给歌尔带来新发展机遇的同时,也给人才队伍建设带来新的挑战。面对挑战,歌尔采用了差异化人才管理策略,比如针对精密制造方面内外部人才市场供给充足、人才培养周期短等特点,采用控制型管理策略;结合技术升级方面外部人才竞争激烈、人才培养周期长等特点,采用发展型管理策略;而针对品牌生态圈外部优秀人才有限、人才流动性大等特点,采用服务型管理策略。雇主品牌建设一直以来都是人力资源关注的话题之一,面对互联网的冲击,传统企业的战略转型在今天变得尤为重要。

吸引人才一直都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关注的话题。海尔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曲旭娜带来的演讲为《开放的人才吸引实践分享》。曲旭娜首先介绍了基于用户体验及效率的开放型人才吸引平台“海尔创吧”。据曲旭娜所说,通过建立社群实现人才吸引和雇主品牌建设两大目标,可谓一举两得,即“海尔创吧”平台搭建起了连接人才和雇主的沟通桥梁,比如“未来规划局”“创客训练营项目”“校园猎手”等社群,吸引的是不同背景和层次的人才;相应的,平台上的雇主信息公开透明,从而有利于人才和雇主双方互相发现,提升社群人才的转化聘用率。

酷特智能管控系统总经理周彦东的分享演讲是《X时代,组织管理的创新玩法》。周彦东认为,在当下这个时代,企业有两条路可以走:要么继续守旧,要么勇敢转型,守旧可能会被淘汰,转型才能获得新生。周彦东引用了量子管理学创始人丹娜·左哈尔的观点来阐述转型的有效方法:身处21世纪竞争激烈的年代里,企业若仍用牛顿思维来管理,强调集权、员工只需听令行事、不得有意见,那将陷入困境;企业需要新的量子管理思维,即将每个员工看作特殊的能量球,放手让员工集体发挥创意,“由下而上”地为公司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非凡雇主”青岛站,猎聘副总裁胡海峰以“猎聘如何为HR赋能”为主题,重点介绍了新时代背景下,猎聘如何借助大数据以及线上线下产品打造招聘交易闭环,并通过猎聘今年上半年全新推出的两款产品“职位智能评估”和“简历透镜”以及猎聘今年8月举办的人机大战,详细解读了大数据如何打造人工智能产品。此外,胡海峰以猎聘开发的乐班班企业员工学习成长平台为例,分享了数字化时代人才管理和培养的新模式,为众企业提供了值得借鉴的实践经验和建议。

“时代在快速发展变化,企业创新与变革势在必行。”猎聘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人才辈出的山东主动颠覆求新,广纳四海贤才,展现出极具时代特色的创新观,这与猎聘‘非凡雇主’所倡导的‘Work Different’——‘因不同,而非凡’的理念高度契合。只有不断创新、勇于改变,企业才能创造更好的成就。”

本次活动还揭晓了2017年“山东非凡园区和山东变革非凡雇主”获奖名单,分别有一家园区和四家企业获得殊荣(获奖园区是:中共淄博高新区工委组织人事部;四家获奖企业是: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中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10家企业获得了2017年“山东年度非凡雇主”大奖(这10家获奖企业是: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银盛泰房地产有限公司、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新凤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年度“非凡雇主”活动于9月4日盛大开启,全国巡演活动于11月10日在青岛正式启程,此后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覆盖全国14座重要城市, 11月15日将走进成都。每到一座城市,猎聘都将邀请知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分享智慧和经验。12月14日,主办方猎聘将于北京举办“非凡之夜”颁奖盛典,届时将宣布50家全国“非凡雇主”获奖名单。

猎聘“非凡雇主”活动自2015年开始举办,今年迎来第三届。据猎聘内部人士透露,前两届“非凡雇主”的成功举办为今年的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的报名企业从开启之日起一直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除了上一届活动中参与的企业今年依旧踊跃报名之外,今年又吸引了更多的雇主企业参与,其中不乏大公司,但更多的增长则来自于新兴企业和创业公司,它们带来的新创造、不同以往的新企业文化,将会为此次“非凡雇主”活动带来更多的新鲜血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