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汽车总站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应对降温天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1-04 07:15:00 字号:A- A+

汽车总站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应对降温天气

开启暖风后,客车内20度以上温度达到

汽车总站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应对降温天气

空调高温模式运行后,候车厅内保持在16度

岛城受冷空气影响将带来大幅降温,最低温度可能会降到1摄氏度。11月3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各汽车站已经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正式开启了冬季运行模式,除了保证候车厅及客车车厢内的温度不低于16度和20度,同时为旅客准备了免费的感冒药、暖宝宝并不断提供热水等软服务外,还增加了退票改签窗口以应对霜冻天气导致高速公路封闭带来的暂缓发车。

当天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一进候车厅就感觉到阵阵暖意,而。“外面简直冻死人,这应该是开空调了吧!”记者发现,不少原本裹紧身上衣服的旅客,进入候车厅后都拉开了衣服拉链。汽车总站总站长姜式群告诉记者,前几天天气暖和车站的中央空调基本都是低温运行,但是得知要大幅降温以及可能出现霜冻后,市内各汽车站都免费为旅客提供热水或者姜糖水,客车里的暖风也已经打开,保证运行途中车厢内温度适宜。

记者会还了解到,针对部分体质较弱的旅客,特别是老人和儿童,各车站的特需旅客候车室都增加了电暖器,此外服务台的便民服务箱中都增加了感冒药和暖宝宝供旅客免费取用。而对于市民最关注的降温天气的发车情况,汽车总站副总站长孔航表示,车站将24小时关注市内省内各高速公路的情况,如果遇到霜冻甚至结冰高速封闭,有条件的线路将会改走国道省道,虽然运行时间会延长但能够保障旅客出行,如烟台、威海等必须走高速公路的线路则会暂缓发车,车站也会第一时间将道路封闭及班次运行情况通过车站微信平台和led大屏幕进行公示。对于因暂缓发车无法出行的旅客,车站将免费进行退票改签,各车站都已经增加了相应办理业务的窗口,通过“交运行”购票的旅客可通过手机APP办理退票无需到车站窗口办理。此外,孔航还提醒,降温期间有出行意向的市民,出行前最好拨打96650客服电话或者关注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微信平台,了解高速路开通封闭情况以及各车站班次运行情况后再做出行打算。(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