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旅游惠民:平度贫困村80位村民 率先免费游极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2017-11-04 18:35:2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王爽)进入旅游惠民月,青岛市“旅游爱心”活动也陆续展开。今日上午,青岛市旅游发展委组织平度大泽山镇孙家庄村部分村民代表,贫困家庭子女及家长约80人,乘坐“旅游爱心巴士”来市区感受城市发展变化,并前往极地海洋世界参观游览。据了解,这是惠民月以来,第一批享受“旅游爱心”活动福利,免费来青旅游参观的村民。

“能看到小企鹅、白鲸、海豹等等这么多海洋动物,真的好开心!”孙旖璇今年秋天刚念初中一年级,为了能赶上今天的游览,她和妈妈还有两个弟弟,早早地起床做准备,跟着同乡乘坐爱心巴士,从平度来到青岛。孙旖璇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海洋生物,但很少有机会能来青岛。“在我很小的时候,小姨曾经专门带我来青岛看过一次,后来就只能在书本上默默地看,今天第二次来到海底世界,近距离接触这些小动物,感觉真好!”

今天是徐大姐和她的爱人第一次来极地海洋世界游玩,看到精彩的白鲸表演,她显得和孩子们一样兴奋。徐姐今年49岁了,她告诉记者:“俺们都是农村人,平日农忙时种地,闲时在家做手工活贴补家用,还要照顾老人孩子,根本离不了家。听书记说我们能免费来青岛玩,我放下手中活,早早报了名!”徐大姐人很实在,她给记者算了笔账,“听孩子说这票价不便宜,俺和俺老头俩人的票价加来回车票得400多块钱,要不是旅游政策好,俺们才不舍得来哩!”


玄克臣是市旅游发展委驻贫困村第一书记,他告诉记者:“村里下发通知后,全村700多人都抢着报名,最后我们筛选出来80个名额,这里面有老的有少的,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才2岁。整个村经济发展落后,村民平时舍不得出来旅游,一是路途远路费贵,二是门票贵,这次真的是机会难得!”

据了解,孙家庄村是平度大泽山镇有名的贫困村,经济发展比较薄弱,全村一共258户,光低保户和贫困户就有20户,全村以传统的耕种业为生,经济发展薄弱。“我们就是想让老人孩子都来青岛看看,见识见识大城市的魅力,学习学习大城市的发展,回去努力改善我们村的落后贫困的局面”,玄克臣说。

本次青岛旅游惠民月活动将从11月1日持续到11月30日,“旅游爱心”活动还会陆续展开,青岛市旅游主管部门还将与相关部门及区市配合,协调涉旅企业,组织部分残疾人、贫困家庭成员、环卫工人、文明引导员、地铁建设者等特殊群体代表,乘坐“旅游爱心大巴”,免费分类分批到相关景区参观游。值得一提的是,惠民月期间青岛市低保家庭人员持最低生活保障证和本人居民身份证,可免费或特惠价游览惠民联盟景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