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里院建档!首批57座里院落户百度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0-21 20:16:4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 10月21日讯 (记者 李怡霖)为让里院能够与北京四合院、上海里弄、福建土楼享有同等的关注度与活力,结合“城市愿景1910丨2010”国际城市设计巡展的契机,10月20日,由青岛市城乡规划学会联合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青岛市市北区政府、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共同举办的“城市愿景1910丨2010”展览系列活动之二:“里”想·“院”望——青岛里院保护与活化主题论坛在馆陶路3号举行。

此次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了规划建筑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府、文史等社会各领域关心里院的人士进行对话,并且将对里院落户百度地图进行发布展示,未来用户能够在百度地图上直观的看到里院的名字,并可进行精确搜索,学会还计划选取具有代表性的里院串连成线,推出特色旅游线路。同时,借由此次活动的契机,学会将为第一批里院保护学生志愿者颁发证书。通过学会平台,在带队教师徐飞鹏、赵琳、于红霞、成帅、王辉、慕启鹏老师的带领下,青岛理工大学和山东建筑大学的学生志愿者在里院的现场调研中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这既是学会对于学生作的肯定和鼓励,也希望有更多对里院有兴趣、有热情的志愿者加入到保护里院的行列中来。

近年来,以大鲍岛为代表的里院建筑群备受瞩目,一拨又一拨的研究者走进里院,让沉寂多年的青岛特色民居迎来了焕发活力的契机。政府正在采取保护措施留住里院,学界在为里院建档,探讨里院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