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视觉志”李飞鸿:自媒体既有前途也有钱途

来源: 作者: 2017-10-19 15:44: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于泓鄂梦遥徐恺)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携手腾讯、海大共同主办的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在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该学院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一流互联网站与地方最强城市门户网站以及高校教研机构三强联合,共同探讨打造媒体生态圈的创新和尝试。

在成立仪式的分享环节,青岛视觉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飞鸿带来了两年吸粉2000万的独家秘诀。

李飞鸿在现场分享到,自媒体或者说新媒体正向着社会化、专业化、理性化和人格化的方向迈进。社会化指的是读者能看到近期越来越多的爆款文章都在关注实时和社会热点,不管是二胎妈妈跳楼还是前几天的天眼之父,都是关注社会上正能量的事情。

首先是专业化。早期视觉志也经历了这样的时代,内容非常简单,就是找素材,国外国内的全网的,用新媒体人惯用的标题党手段做成一篇新的内容。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内容越来越向专业化迈进,不管是采访还是搜集数据、搜集事例,都是为什么专业化。

理性化表现在哪儿呢?在早期的时候不是理性的,是非理性的,靠吓唬人的感性的方式忽悠你转发、阅读和分享,现在是越来越理性化了,包括咪蒙做的文章说要跑去做采访,然后做分析数据总结。包括我们做的一些内容也是,会更加理性化辩证看待事情哪个角度是对的,越来越像传统媒体里评论部深度报道、人物报道,越来越趋向于传统媒体。这是目前的大趋势,就是从野蛮生长到越来越专业化。

刚才还提到了人格化,包括青岛小强,在新媒体时代比传统媒体的优势就是互动更加方便,在传统媒体的时候,报纸发下去了,反馈的周期或者说反馈的实用性非常弱,但是在新媒体,反馈是及时的,发出去以后,点赞数据、阅读数据以及整个评论,粉丝说你这个文章好还是不好,都是非常及时的,在新媒体时代就形成了非常强的人格化,包括咪蒙、蛙哥图解,背后都是团队创造,但是它有非常强的话语权,号召粉丝阅读,最大的特点就是商业化。

很多人问新媒体怎么赚钱?除了腾讯提到的说本身会给内容创业者提供扶持,新媒体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如果你形成了自己强的粉丝黏性,不管是做软文推广还是卖商品,都能顺利地把它变现,也就是现在迎来了非常好的时代,自媒体人既有前途,也有“钱”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