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企鹅媒体学院教你用一年成为本地内容独角兽

来源: 作者: 2017-10-19 14:02: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于泓鄂梦遥徐恺)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携手腾讯、海大共同主办的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在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该学院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一流互联网站与地方最强城市门户网站以及高校教研机构三强联合,共同探讨打造媒体生态圈的创新和尝试。

在成立仪式的分享环节,腾讯区域内容拓展总监陈博为到场嘉宾带来题为《企鹅新媒体学院助力青岛自媒体生态建设》的分享。

陈博在分享中举了个例子,不久前企鹅智库做过一个调查,目前64%的用户听说过自媒体,其中一半用户每天打开一次自媒体。一份报纸几十版才卖1块钱,但是买得人越来越少。但是很多用户在打赏自媒体的时候,5元、10元甚至上百元,这说明用户阅读喜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用户变化了,内容生产行业也变化了,腾讯内容平台上生产者迸发出勃勃生机,有超过2000多种品类,比如COSPLAY、二次元、钓鱼,都是非常火爆的品类。企鹅平台上一天的文字量就够传统报纸印刷七年的时间。

陈博在分享中谈到,用户阅读习惯的的变化就带来区域自媒体的价值越来越凸显,首先腾讯新闻、天天快报本地新闻转化率超过50%,像二线城市接近60%。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新闻客户端下沉越来越细,比如在市区,地域标签就精确锁定在本区域,像传统媒体以前生产的内容覆盖全省全市,根本不足以满足用户的需要。

自媒体的理想状态是什么?在陈博看来,自媒体应该有一个生态,所有人在这中间提供价值并能收获成果。对于自媒体人来说,希望通过好内容,通过腾讯平台的推广扩大影响力,获得更多粉丝和广告主。对于腾讯平台,拥有更多自媒体人加盟,用户体验越来越好,对于粉丝来讲能更快地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广告主觉得投有所值,大家都得到想要的东西。

正是基于这个理念,腾讯很早就筹备开始筹备自己的企鹅生活圈,由各个地方的自媒体人牵头,不定期分享腾讯的大数据程度,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用户画像,生产更精准内容。用户变了,腾讯这个庞大的巨无霸也要变。今年,腾讯重新布局了内容产业,把自己内部的微信、手Q、浏览器、视频、空间、腾讯新闻、天天快报,本来在自己所属的领域都已经排名第一,但是我们自己做了一个庞大的工作量,把这些平台全部打通,升级为企鹅号,就是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大家知道,这些平台每天的日活超过5亿,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国人都在使用腾讯的产品。不管是个人、媒体还是机构、应用,都可以轻松地把自己的内容输送腾讯的渠道高速公路上。我们还提供了一站式创作工具,实现了内容生产、分发、分成和特殊定制、内容接入,希望大家聚焦于内容创作,其它所有分发工作让腾讯来帮你完成。


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的课程覆盖从小白到初级、中级、高级的全流程,大家可以用一年多时间成为本地的内容独角兽,还可能成为企鹅新媒体学院的讲师,还会培训HR、财务等全流程的辅助。腾讯的愿景是服务政府、媒体、企业和文化,通过不断打造区域独有的精品内容,把青岛特色的文化APP输送到全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