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金匠设计大咖青岛展信物 探讨当代设计思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7-10-17 21:52: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天下午,“信物丨KIM BUCK和王宏霞作品双个展”在青岛琅琪首饰廊开幕。此次展览的展品来自两位著名金匠设计师KIM BUCK和王宏霞,他们的作品在当代首饰界深受推崇和喜爱。据悉,此次展览琅琪首饰廊将与青岛的艺术爱好者探讨当代设计的观念和思维,以及如何与延续至今的丹麦金匠设计教育体系共处,同时给设计者在思考艺术创新与工匠精神上有所启示。

“信物”是设计师的敏感表达

现场,KIM BUCK和王宏霞还与来自湖北美术学院服装服饰专业任教的吴冕、中央美术学院首饰专业任教的刘骁、天津美术学院首饰专业任教的庄冬冬以及策展人蒋岳红就“金匠与设计,传统和当代”为主题组织了一场既谈创作,也谈作品,还谈教学和问题的圆桌讨论会。策展人蒋岳红就这个展览的主题“信物Messages in Pieces”的阐述是:一件又一件“信物”的生成和存留,是设计制作者对于外界的敏感表达,也是设计制作者给予佩戴者的默契,会是设计制作者说给同道中人的把手言欢,又是设计制作者承载生命经验的证据。释放和呈现出的正是设计师在信物里的口信:关乎首饰,关乎手艺,关乎记忆,关乎心意,关乎时间,关乎处境……她表示,此次展览的作品正是两位金匠设计师对于金工技术,首饰伦理和首饰表达等问题的选择和思考。

首饰与家具结合独具匠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呈现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一场活动,更是一个让人大开眼界的当代首饰秀。琅琪敞廊用设计界中全球知名的家具,一床一几一镜一灯,一酒柜一妆台,衣帽架,沙发和矮几,精心布置出家的空间,将两位设计师的作品或散落在床,或安放桌几,或轻扣在衣裙和披巾,或悬垂于灯,极具挑战性地将当代首饰和当代设计家具完美关联,独具匠心令人惊喜。现场,青岛琅琪首饰廊负责人透露,此次展览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琅琪首饰廊作为国内少有的当代首饰廊将给青岛的艺术爱好者带来更多的优秀展览。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6日,感兴趣的艺术爱好者可前往青岛市崂山区同安路872-4青岛琅琪敞廊参观品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