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助力基层医疗建设 青岛市基层卫生协会揭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宁冠宇 2017-10-17 17:22: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宁冠宇)今天上午,青岛市基层卫生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基层卫生协会会员大会隆重召开,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青岛市基层卫生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投票选举青岛市基层卫生协会领导班子

                                          揭牌仪式 左一:邢晓博 左二:王兴武  右三:魏仁敏 右四:张万波

据了解,为更好地推进青岛市社区及基层卫生事业发展,拟参照国家及省市做法,成立青岛市基层卫生协会,以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卫生政策研究、行业管理,打造第三方基层卫生行业服务机构,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力支持作用,更好地推进全市基层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青岛市基层卫生协会是在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和青岛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委托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始筹备的,医院主管部领导及时部署,申报工作积极推进,各方力量密切协作,大会筹备工作进展迅速。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青岛市基层卫生协会会长邢晓博

大会上,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青岛市基层卫生协会会长邢晓博就协会今后的工作发表讲话,他强调,协会应恪守服务宗旨,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基层卫生服务学术活动、经验交流推广,提高基层卫生服务各类人员的专业水平,规范行业行为,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协会发展能力,加强学术交流合作,促进基层卫生工作进步。

                                                                     青岛市基层卫生协会领导发言

据介绍,自2009年新医改深入推进以来,强基层、保基本、建机制已达成共识,基层卫生工作既是医改的重要内容,也是医改的基本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新医改中发挥巨大作用,青岛市基层卫生协会的成立为基层卫生搭建了一个平台,在平台上互相学习、指导,基层卫生服务各类人员有了自己的组织,自己的家。

近年来,国家提出了分级诊疗制度,明确了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进程,青岛市也刚刚召开了卫生与健康大会,无论是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出台的政策还是卫生与健康大会的要求,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推进分级诊疗落到实处,是近期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青岛市基层卫生协会的成立,是青岛市卫计委加快基层卫生事业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