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助力基层医疗建设 青岛基层卫生协会成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宁冠宇 2017-10-16 20:03:3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宁冠宇)今天下午,由青岛市卫计委主办,青岛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青岛市基层卫生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基层卫生协会会员大会《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推广会在青举行。

据了解,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自2005年以来,组织全国权威专家编撰出版中国心血管病报告(以下简称年报)。年报每年发布,旨在动态跟踪报道我国心血管病的流行趋势,综合评价国家心血管病防治研究进展。

年报涉及我国心血管病防治研究领域的各个方面,特别关注心血管病流行趋势,为政府政策制订、为医学研究和诊疗机构及社会各界开展更为有效的心血管病防治和研究工作提供信息资讯和技术指导。年报编撰工作特别强调资讯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以体现国家心血管病年度报告的代表性和权威性。年报出版十一年来已经成为我国心血管病领域防、治、研方面的权威资讯,为推进我国心血管病防治工作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慢病防控向“三化”推进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徐晟伟告诉记者,从国家医改的整个方向来看,疾病的防控前移,在这种情况下青岛市卫计委成立了青岛市基层卫生协会,让基层的医疗单位加入到这个组织中去,共同推进基层医疗单位建设。据徐晟伟介绍,慢性病和常见病的防治,对于防控疾病,改善人民健康尤为重要。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青岛市基层卫生协会的承办方,对青岛市慢性病防控指南和防控规划起到重要作用,协会的成立能够提升基层业务人员的素质,对慢性病的防控更加规范化,与国务院医改大方向相匹配,使慢性病防治向系统化、一体化、信息化推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