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第十六届栖霞苹果艺术节精彩开启 栖霞成全国首个“码”上城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0-16 15:30:1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邢书玲 通讯员 胡国锋 王强 蒋言芳)16日上午,第十六届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新闻发布会顺利举办,来自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山东省商务厅、烟台市委市政府、烟台市相关部门的有关领导、部分国外客商以及100余名国家和省市级媒体记者出席本次大会,发布会上还首次播放了栖霞城市宣传片、栖霞苹果质量宣传片。

本届苹果艺术节以“相约果都栖霞,共享甜美生活”为主题,旨在持续打造“苹果之都·甜美栖霞”城市品牌,做强栖霞苹果综合宣传营销,创新推动最具胶东风情绿色新城建设。据了解,在9月30日至10月31日的一个月时间内,栖霞市委、市政府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政府引导、企业唱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打造真正属于栖霞果农的喜庆节日。

发布会结束后,蚂蚁金服“码上栖霞”启动仪式、“码上联盟”启动仪式暨项目推介以及山东特色农产品追溯平台启动仪式集中举行。“码上栖霞”项目是蚂蚁金服打造的全国首个智慧城市平台,栖霞市将依托该平台的上线运营,联合当地各大企业、商圈,打造属于栖霞的无现金联盟——“码上联盟”,搭建栖霞独具特色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以此推动栖霞“互联网+智慧政务”升级,激发传统商业活力,搭建金融生态服务圈。山东特色农产品追溯平台则引入物联网信息技术,实现栖霞苹果产业从种植、采收、库存、分级包装到销售的全过程可追溯,并通过二维码技术,实现经营者、消费者对以苹果为主的特色产品全过程信息的方便快捷查询。该平台的启动将全面提升栖霞特色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推动栖霞供给侧改革,提高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具体来说,就像微信的社交二维码一样,‘码上栖霞’不仅可以帮助市民实现买卖、购物、食宿、游玩等简单的日常生活服务”,栖霞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更主要的是,市民还可以足不出户实现社保查询、水电缴纳和医院挂号等各类服务,为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

发布会后,电影《苹果村的喜事儿》也举行了开机仪式。近几年,栖霞市集聚国际国内各类影视制作资源,积极打造体现该市文化底蕴的特色影视作品,重点推出了《牟二黑子传奇》系列、《苹果村的苹果事儿》、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录片《砂大碗》等优秀影视作品,受到广泛好评,《苹果村的苹果事儿》和纪录片《砂大碗》还分别于2016年、2017年获得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据了解,《苹果村的喜事儿》是继《苹果村的苹果事儿》之后,栖霞市再次推出的农村题材喜剧电影。这部影片依旧以苹果村为线索,以农村的移风易俗工作为表现内容,通过两代人的思想、工作、追求对比,深层次探究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形势下,富裕起来的农民应该如何适应社会变化发展的新形势,更新思想观念,倡树时代新风。这些富有本土特色的影视作品的推出,将有力提升栖霞地域文化和城市品牌影响力,助推“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顺利建设。

据悉16日下午,栖霞市经贸洽谈、项目推介暨集中签约仪式将举办,现场将签约通圆生物科技、绿色植物油酸等项目36个,总投资达102.83亿元,其中外资、合资项目4个,总投资5.76亿元;内资项目32个,总投资97.07亿元,预计在签约项目的质量、数量、经济效益以及产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均较往年有明显提升。

相关链接:

栖霞市地处苹果种植的“黄金地带”,是烟台苹果的核心区和主产区,苹果种植面积100多万亩,年总产量220万吨,是“全国优质苹果生产基地”“中国苹果之都”“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市”,居“中国苹果产业20强县(市)之首”。栖霞苹果先后获得“中国十大魅力农产品”“全国果菜产业十大国际知名地标品牌”等诸多荣誉称号,品牌价值近50亿元,苹果已成为栖霞最重要的富民产业和靓丽的城市名片。

长期以来,栖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苹果产业发展,自2002年起,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苹果艺术节;2015年山东栖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被科技部批准建设,成为首个以苹果产业为重点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017年成功入围农业部、财政部组织创建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今年以来,栖霞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将“生态果业”提升为重大民生工程,确定为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绿色新城”的主要内容,定位到建设全国苹果产业先行区、示范区的战略高度,以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有力抓手,深入实施苹果全产业链提升计划,推动栖霞苹果产业链相加、供应链相通、价值链相乘,始终走在发展前沿,成为果农进入全面小康的有力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