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马向阳走进藏马山 100场精品演出进村巡演

2017-10-15 21:10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张力伟)14日下午,由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扶贫协作办主办,青岛演艺集团承办的文化扶贫巡演启动仪式在西海岸新区藏南镇藏马山扶贫示范点举行。启动仪式现场,黄岛区岛驻村第一书记、贫困(经济薄弱)村群众等共计800余人共同观看了由青岛演艺集团出品、青岛市歌舞剧院创排演出的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据悉,此次文化扶贫巡演计划走进青岛75个“第一书记”驻村,为当地村民带来超过100场精品演出。

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推动贫困地区文化事业发展,保障贫困地区群众基本文化权益,青岛市注重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志”“扶智”作用,加大文化扶贫的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使贫困群众分享到更多的文化福利。为此,青岛演艺集团把文化扶贫做为一个深刻的命题,创作了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该剧作为文化部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是根据同名热播的电视剧改编,塑造了一位农科院的助理研究员马向阳,下乡当第一书记扶贫济困的感人故事。剧中不仅渗透了浓郁的山东风格、青岛印记,也是一个个青岛扶贫感人故事的缩影。

“物质生活上,青岛已经基本摘帽,文化扶贫迫在眉睫。”青岛演艺集团董事长黄港介绍,启动仪式后,演艺集团将历时5个月在全市驻村书记的村庄、乡镇进行巡演,同时还将组织青岛市专业艺术院团演出歌舞、童话剧、京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剧目。黄港透露,话剧院亲子场将走进希望小学、京剧院将开展传统剧目展演、歌舞剧院也将以‘扶贫’为主题创排喜剧小品,选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故事,为青岛75个“第一书记”驻村的村民带来100场高质量、接地气的精品演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