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五年前的“植物人” 终和同事们“团聚”

来源: 作者: 2017-10-04 22:37:36 字号:A- A+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10月4日讯(通讯员 吴爽)中秋节前夕,青岛好婆婆——管凤娥带着儿媳殷爱莲,一起来到儿媳的工作单位——崂山巴士公司232路线,感恩多年帮忙照顾过儿媳的同事们,给同事们送去鲜花和月饼,也让殷爱莲生病以来第一次和同事们在单位里“团聚”。

最向往是重回工作岗位

据了解,殷爱莲原是公交集团232路线公交司机,2012年由于突发脑溢血而成植物人,在婆婆五年如一日的精心照顾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奇迹发生了,如今,殷爱莲不仅醒了过来,已经能简单的聊天,还能搀扶着迈步了。

昨日上午,在六名爱心小分队的帮助下,殷爱莲来到了分别五年的工作单位,刚一进停车场的院子,殷爱莲就激动地指着一辆辆公交车,“我的!我的!”管凤娥解释道:“五年以来,一直都放不下曾经的工作岗位,每每见到马路上的公交车,都会很激动,今天应该是来到曾经工作的地方,想起自己以前驾驶公交车的情形,所以很激动。”据管凤娥介绍,自殷爱莲生病以来,232路线爱心小分队成员每月都会来到家中探望,每当曾经同事们来时,都是殷爱莲最高兴的日子。“殷爱莲最喜欢拉着同事的手,摸摸他们身上的那身衣服,殷爱莲最向往的还是能重回工作岗位。”管凤娥对记者介绍说。

爱心小分队给了一家人希望

管凤娥不仅是带着殷爱莲来到曾经熟悉的地方寻找回忆的,还给同事们带来鲜花和月饼,“五年的时间,殷爱莲热心的同事们从来没有忘记过我们,从最初生病手术,为了帮助我们捐了两次款,共计八万余元,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爱心小分队的成员们还坚持每月看望殷爱莲,随时有困难,随时给予我们帮助。也是这些好心的同事们,给了我们希望和信心,让我们本来已经绝望的一家人如今仍然能够团聚,并且日子越来越好,非常感谢曾经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个人。”管凤娥给每位同事分发了月饼,并向每一个人道一句“谢谢”。

五年时间拿起“一枝花”

当天也是殷爱莲最开心的一天,见到以前同事熟悉的面孔,拉着他们的手,把花递到她们的手中,对寻常人来说最简单得动作,殷爱莲花了五年的时间才做到。据管凤娥介绍,殷爱莲恢复得越来越好,医生都说这是奇迹,现在殷爱莲已经慢慢回想起之前的事,能和人简单的聊天,“身体好的时候还能扶着站一会儿甚至走两步。”

这个奇迹不是偶然的,记者了解到,在殷爱莲生病的五年时间,婆婆管凤娥每天坚持给她做康复训练,夜间也与儿媳同塌而眠,“我没让她感过一次帽,生过一次褥疮。”管凤娥说,管凤娥还要特别感谢小分队的六名成员,他们是迟雯、王波、傅美娟、辛伟丽、葛萍、仲海燕,他们现在已经和我们自己家人一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