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新动能新引擎 2017天使投资高端对话明日启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2017-09-21 10:40:1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刘倩倩)9月22日,“天使投资高端对话”将在延吉路万达艾美酒店乐宴厅举行。作为2017千帆创新创业活动季的开幕活动,活动将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及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明星投资人与企业家、创业者、政府管理人员等,通过主题演讲、巅峰对话、圆桌对话等形式现场讨论,对如何发挥青岛产业优势,打造创投生态,提升创新能级,依靠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等建言献策。

此次高端对话,凸显“大战略•大格局•大生态”的主题,强调市场驱动资本,资本驱动创新,涵盖以下亮点。

立足青岛科技创新 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8月22日考察科技部时曾指出:“要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通,构建良好创新生态,打造开放创新平台,提升创新效率,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科技对经济的贡献率。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加蓬勃发展,形成科技创新的倍增效应。”

在创新驱动引领下,青岛的发明专利量质齐升,连续多年取得长足发展,多项指标全省第一,科技创新成就突出,成为青岛产品转型、产业升级及企业创新发展的“智造”因素。作为青岛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的重要内容,青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卓有成效,目前已启动建设海洋生物医药、高速列车、智能家居、石墨烯、智慧生活、虚拟现实等六个科技创新中心。在“双创”浪潮的推动下,我市大企业继续领跑,积极投身经济结构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海尔“海创汇”创业平台、酷特智能制造、特锐德一体化充电平台等创新名片,成为全国标杆;雷神科技、小帅影院、汉源微电子、华高墨烯、北洋天青……这些从孵化器里茁壮成长的创新企业,在不远的将来,必将成为青岛新兴产业的支撑力量。

此次活动邀请到宏观经济、风险投资、产业资本运作等领域的学术界和业界重量级嘉宾,包括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原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兼中国首席策略师、恒松资本CEO娄刚,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原IDG资本资深合伙人、火山石资本管理合伙人章苏阳等。众多名家大腕齐聚岛城,探索一带一路战略和全球创新格局下青岛科技创新与动能转换的新思路。

天使投资民间资本 助力创新创业发展

为提升科技服务,加快成果转化,我市积极推进以智库基金、孵化基金、成果转化基金、天使投资基金和产业投资基金为链条的股权融资体系,引导社会资本累计组建股权投资基金30支,资金规模超23亿元,初步建成了覆盖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股权投融资体系,累计为150个项目投资6.2亿元。全国首创专利权质押保证保险贷款“青岛模式”,累计为41家次企业提供13.5亿元信贷支持。

自2013年青岛市财政安排资金2000万元首度设立“青岛市天使投资引导资金”以来,岛城天使投资不断发展。天使投资引导资金按照“政府引导、科学决策、市场运作、承担风险”的原则,重点用于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创新创业,支持我市科技孵化器及各类科技园区内的初创期科技型企业。

本次高端对话中,主办方邀请国内著名经济学家、知名投资机构、活跃天使投资人等约150人参加,涵盖火山石资本、创业公社、同方创投等在内的十余家知名投资机构。届时,将围绕天使投资与创投生态,以及当前股权投资领域热点话题展开讨论。活动当晚设有“天使之夜”招商推介会,对意向项目,意向合作成果、意向投资基金、意向战略合作等启动签约仪式,为创新创业发展提供资金驱动。

据了解,2017“新动能 新引擎”千帆创新创业活动季系列活动于9月至11月开展,除开幕活动“天使投资高端对话”外,还设有“天使投资千帆竞秀”、“千帆成长营”天使营和企业家营、创新创业大赛、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等板块,各区市也将组织77场创新创业活动,以完善创投生态、提升创业队伍素质,集中资源打造我市创新创业品牌形象,加快融入国际创新网络,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提升我市在创新创业竞争格局中的影响力和集聚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