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九月赤山风光旖旎 青岛最牛自媒体大V同行采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 责任编辑: 2017-09-21 07:33:50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王爽)九月的威海,云淡风轻、碧海蓝天。9月19日-20日,青岛新闻网联合威海赤山风景区特邀岛城十佳自媒体大V们齐共游赤山,一同探访了凤凰湖生态园、东墩村谷牧旧居、“百年花村”车脚河村等一系列景点,对美丽的自然景观和淳朴的民俗风情进行了摄影采风。更有热爱旅行的小鲜肉玩转cosplay。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此次赤山行沿途的美丽景色吧——

威海赤山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属于山东省威海市管辖。从青岛至威海赤山大约240公里,正处于青岛市民的“3小时出行圈”内,驾车出行非常便捷。此次同行赤山的,都是青岛著名的“美食旅游大V号”的自媒体朋友们,不少都是95后的年轻人,有朝气、有活力、敢拼搏、爱创新是他们身上旗帜鲜明的特点。在旅途中,他们晒自拍、晒美食,随时随地分享眼前的美景和餐桌上的美食,赢得了不少人气与关注。

赤山景区

赤山因山石颜色发红而得名,同时因这里层峦叠翠,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极高,美丽的赤山景区又被誉为“天然氧吧”,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站在赤山眺望石岛湾

赤山景区山海相连,风光秀美,森林覆盖率高达95%以上,气候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11.4℃,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极高,被誉为“天然氧吧”。景区现有赤山法华院、大明圣境(赤山明神)、极乐菩萨界、荣成民俗馆、张保皋传记馆、赤山禅院等十大景观区,另有摩崖石刻、无字天碑、仰天大佛、坐佛石等系列景观,并与凤凰湖滨海旅游度假区、旅游码头、海水浴场、天后宫、花村、画村、渔村等连点成线,不仅容纳了佛、道、儒家文化的精髓,浓缩了山海风光的极致,更是“山海景观游”“宗教朝圣游”“海岛民俗游”“生态休闲游”的好去处。

赤山冥神铸铜像

极乐菩萨界喷泉

在赤山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浓厚的胶东民俗文化是不可错过的靓丽风景。荣成民俗馆内5000多件民俗老物件,真实再现了胶东民俗的历史变迁和文化传承;院落中,推磨、拉碾子、辘轳井等民俗活动,更是让你不由自主的上前体验一把;仿佛走进一本天然的历史教科书中,享受着其中的无限乐趣。

谷牧旧居vs百年花村

近年来,乡村游已经成为旅游行业中一个方兴未艾的旅行方式,赤山发挥自身优势,践行推广乡村游。东墩村谷牧旧居以海草房闻名,“百年花村”车脚河村的村民世代以种花为生、户户飘香,这些原生态的民俗风情让远道而来的青岛自媒体人赞叹不已。

修旧如旧的谷牧旧居海草房,一施工大叔正在扶墙休息

百年花村的村民均是花农,养花是他们的营生也是爱好

石岛渔港

石岛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渔港,东及东北方向有镆铘岛掩护,北有朝阳山,背依石岛山,三面环山,口门向东南敞开,与南黄海相连。近几年货物吞吐量在40万吨左右,旅客发送量近l万人次。货物吞吐以散货为主,兼有件杂,主要为腹地提供工业用煤、石油,出口矿建材料。  

每天,大大小小的渔船满载而归,今年是螃蟹的丰收年,据当地人介绍,个头最大的梭子蟹也只要15元/斤,价格相当实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