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开幕 40余场演出精彩停不下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9-19 16:34: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杨丹娜 )一年一度的青岛大剧院艺术节,于9月15日以连演八场经典原版音乐剧《保镖 Bodyguard》的规模,拉开2017青岛大剧院艺术节的大幕,这不仅是今年青岛大剧院艺术节的开幕大戏,更是本年度岛城的一件艺术盛事,吸引了岛城各界的关注。11月5日结束。

挪威国宝级天团《神秘园》音乐会、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现实主义京味话剧《老舍五则》、《在那遥远的地方——王洛宾西部典藏作品音乐会》、赖声川话剧《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等,今年大剧院艺术节好戏连台,岛城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来自英国、挪威、捷克、台湾、以及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等多个国内外优秀的演出团体,为岛城市民奉献24个精品演出剧目,40场各类精彩演出。

自2011年始,作为青岛文化事业发展重要标志的“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艺术节不仅伴随着大剧院的成长,更伴随着岛城的观众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欢乐而温暖的节日。

165个剧目、234场精彩演出、120场文化惠民公益活动

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会,聚集四方宾朋八方来客,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已经成为青岛文化一张亮丽名片七年来,“青岛大剧院艺术节”不仅得到了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取得了社会各界的热诚关注,使艺术节发展成为青岛乃至山东最受瞩目、最具影响力的一个文化艺术品牌和文化现象。“青岛大剧院艺术节”举办七年来,通过“精品演出”、“文化惠民”、“公益讲座”、“艺术在身边”等主题,奉献了共计165个剧目、234场精彩演出、120场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吸引了60多万四方宾朋八方来客。丰富多彩的演出,高贵不贵的票价,让热爱艺术的人们尽情感受着大剧院艺术节带来的温暖与快乐,激动与喜悦。

回顾七年来的青岛大剧院艺术节,经典原版音乐剧《音乐之声》、爱尔兰国宝级踢踏舞剧《大河之舞Ⅱ——舞起狂澜》、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中央歌剧院歌剧《茶花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歌剧《党的女儿》、“中国钢琴梦”——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活着》、谭盾《武侠三部曲》大屏幕视听交响音乐会、莫扎特四幕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等诸多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精彩演出,既满足了市民群众对高雅艺术的需求,也填补了岛城高端演出市场的诸多空白。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已成为广大市民群众关注与热爱的艺术盛会。

承受票房压力,大剧院每年艺术节为岛城观众引进众多高成本、好口碑的演出项目为回馈岛城市民,使青岛大剧院艺术节的演出由量向质飞跃,在大项目市场运作成本大、销售压力大的情况下,仍然根据青岛观众特殊文化需求以及观演喜好,不断引进享誉世界的优秀演出剧目。诸如,经典原版音乐剧《音乐之声》、《巴黎圣母院》、《保镖》、《大河之舞Ⅱ——舞起狂澜》、中央歌剧院歌剧《图兰朵》等国内外优秀的演出项目。这些大型演出项目,尤其是国外经典原版音乐剧,因为多场承接,不仅成本高,舞台要求苛刻,票房压力重,保利院线数十家剧院除北京、上海、重庆、武汉、深圳等一线城市有条件敢于承接这样的大项目之外,二线的副省级城市只有青岛敢于承接这样的大项目。例如,音乐剧《音乐之声》巡演的城市有青岛、厦门、北京、重庆四市;音乐剧《保镖》有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沈阳、重庆、青岛等城市参加,爱尔兰大型踢踏舞剧《大河之舞Ⅱ——舞起狂澜》巡演城市有青岛、沈阳、北京等三市。七年来,青岛大剧院在承受巨大的演出成本和票房压力的情况下,为岛城观众奉献了一场又一场世界级的高端演出项目,为青岛这座享誉国内外的滨海旅游城市赢得了精彩。

青岛天骄音乐会已经成为艺术节的金字招牌

七年来,青岛大剧院艺术节站在国内演出市场的前沿,同时结合青岛本地的实际情况,自主创意与国际接轨,同时又十分接地气的优质的演出品牌,这是就是“青岛天骄音乐会”。“青岛天骄音乐会”每年邀请青岛籍的优秀音乐家回乡献艺,经过策划、创意和包装,几年来成功地举办了“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李传韵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吕思清、俞明清、逄博与青岛交响乐团联袂演出的“小提琴、大提琴和钢琴三重奏音乐会”、李传韵与纽约爱乐首席双簧管演奏家王亮的“小提琴与双簧管音乐会”,著名指挥家吴灵芬指挥的“天骄合唱音乐会”等,这些活跃在国际乐坛的音乐家以其精湛的技艺奉献给岛城乐迷一场场音乐盛宴,同时因为他们是青岛人,更是受到岛城乐迷的热烈追捧。这些世界级高水准并极富创意的“青岛天骄音乐会”,每场演出都获得极大成功,受到媒体及岛城各界的盛赞,“青岛天骄音乐会”已经成为艺术节的金字招牌。

今年艺术节的“青岛天骄音乐会”,大剧院将再次邀请吕思清回乡,不仅奉献一场“东方帕格尼尼30周年魔弓传奇——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同时,还有一场“吕思清、孙颖迪、秦立巍——美杰中国三重奏室内作品音乐会”,以此献给广大岛城爱乐人。

艺术节期间文化惠民活动受追捧每年青岛大剧院艺术节,都会把文化惠民活动作为重中之重,让“市民免费观赏、文艺爱好者踊跃登台参与”作为艺术节中文化惠民的永恒乐章。从去年艺术节开始,大剧院已连续两年与市音协等单位联合举办“青岛市合唱艺术节”,邀请名家助阵,从全市范围内组织选拔40余支合唱团,通过展演的形式和多彩的风格演绎古今中外优秀作品,让我市的众多合唱团体在大剧院艺术节上一展风采,同时,也为众多合唱团体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与机会,也让岛城市民在合唱节的欢乐氛围中,得到美的熏陶与艺术的享受。大剧院还连续两年与保利国际拍卖公司合作,在青岛大剧院举办保利秋拍巡展、免费鉴宝、拍卖等活动,让艺术品收藏及鉴赏活动走进大众生活。此外,青岛大剧院第三届大学生戏剧节闭幕式活动、剧院小天鹅选拔赛、“新媒体·新文章”艺术征文、儿童涂鸦大赛、剧院开放日、市民摄影征集展览……等等也将在本届艺术节中陆续呈现。另外,为期两天的艺术生活节,将在大剧院南广场打造一个集游玩、表演于一体的艺术主题乐园。

贯穿于整个艺术节的文化惠民演出及各类活动呈现给岛城市民的是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也让岛城市民再次度过一个盛大难忘的节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