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三轮车侧翻获驾校教练相救 感动在平凡中演绎

来源: 作者: 2017-09-19 14:13:37 字号:A- A+

车内人员被救出

事故现场

路人摔倒扶不扶?他人发生车祸帮不帮?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每个人的内心,反映着我们这个社会的风气。近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五道口公交站附近,君安驾校教练王本顺冒雨救助侧翻农用三轮车的感人事迹,诠释了“新区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社会的正能量。

9月6日上午9时左右,王本顺在上班途至六汪镇五道口公交站时,突遇一辆蓝色的农用三轮车因急刹车侧翻在道路一旁,听到车内传来的呼救声,他立即上前施救。“因为当时三轮车是侧翻的状态,车内人员被困在驾驶室的一侧,我担心再发生别的意外,就赶紧帮助他们先从车里转移出来。”王本顺告诉记者,随后还帮助驾驶员拨打了车辆的保险电话说明情况,以便尽处理现场的事故。

因为车内人员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在简单了解伤者的情况后,为避免他们受到二次伤害,王本顺和现场群众冒雨守候在一旁,在照顾伤者的同时等待急救车前来。在交谈中,得知伤者身上携带的现金不多,为避免延误就医,王本顺当即用手机转给素不相识的伤者1000现金,方便伤者在医院得到第一时间的救助。随后,王本顺留在现场看守事故车辆,直至上午11:40交警将车辆拖走,事故处理完毕,才默默地回到驾校的岗位上继续平常的工作。

事后,获救的当事人到王本顺所在的君安驾校,再三表示感谢。王本顺笑着表示这是应该做的,任何一个人看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王本顺说:“当时看到出了车祸,也没多想就跑过去救人了,下次看到类似的事情我还是会去帮忙。”

“在驾校里,大家对王本顺做过的好人好事可以说是迹耳熟能详,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树立行业正气,提高社会新风尚。”君安驾校总经理宋金泉告诉记者,这次王本顺在五道口见义勇为的事再次成为整个驾校教练员学习的榜样,大家都为有这样的同事感到骄傲。除了见义勇为的事迹,王本顺还热衷于慈善活动,经常看望一些孤寡老人,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大众网记者 潘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