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山东临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深耕国际市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9-14 16:58: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 在苏丹东北部的淘金场上,山东临工工程机械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临工”)生产的装载机正在热火朝天的工作着,金黄色的机体与撒哈拉连绵的沙丘相映生辉,其强劲澎湃的动力更是给荒芜的沙漠增添了生机。这是山东临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先进技术提升质量,深耕国际市场的一个缩影。

今后五年是山东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窗口期。山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新文曾表示,窗口期意味着这个机遇非常短,得之不易、失之不可再来。这个时候要抓住机遇推进新旧动能的转换,制定扶持激励政策,积极开展省内产能和装备“走出去”,促进山东产业转型升级。

山东临工针对国际市场的规划与山东未来的规划不谋而合。山东临工总裁于孟生强调,当前正处于工程机械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进出口公司必须主动迎接新挑战,对内强化基础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对外细分区域市场,聚焦客户需求,全面增强市场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2016年,山东临工进出口公司按照“聚焦市场,细分客户、行业和工况”策略,积极探索各区域、各市场的不同工况,并采取了针对性措施。

在东欧区域,重点针对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林业工况,加大了市场调研力度,向公司反馈了小装的开发需求,成功打开俄罗斯小型装载机市场;在越南市场,针对水泥行业特殊需求,成功签约水泥行业大客户,并实现产品销售;在中亚市场,把矿山和大客户作为新的聚焦点,成功将临工产品导入哈萨克斯坦矿山,并与大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16年山东临工海外市场成果丰硕,连续第四年装载机出口销量行业领先,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销售额增长60%,成为国内主要的工程机械出口企业之一。

“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为工程机械企业带来了大量的出口机会,相比去年同期,今年,山东临工海外销量又有了明显的增长,业务遍及79个国家,但是形势仍不容乐观。山东临工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王晓辉说:“我们要继续加快转型,聚焦市场,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加快海外市场开拓和后市场建设速度。”

今年6月,山东临工巴西工厂生产的第1000台挖掘机隆重下线,实现了从单纯输出产品到输出技术与标准的成功转型,山东临工市场国际化快速推进。

在发力海外营销,深耕国际市场的同时,临工人深知产品质量和品牌的重要性,确立了“可靠”的品牌核心价值和“成为国际知名的工程机械领先品牌”的愿景,按照从知名度、熟悉度、美誉度到忠诚度的发展顺序,实施全面品牌管理,逐步完善品牌建设体系,打造国际知名的工程机械领先品牌。

在2017年度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山东临工位居“中国品牌500强”第176位,品牌价值233.2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