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类> > 正文

中外媒体走进兖州兴隆文化园

来源: 作者: 2017-09-13 12:05:43 字号:A- A+

中外媒体走进兖州兴隆文化园

采访团走进兖州兴隆文化园

中国山东网9月13日讯 (记者任利伟)9月12日下午,“新动能新发展——‘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兖州兴隆文化园,采访团以新闻人的视角,客观、真实、全面地记录兴隆文化园的发展情况,利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微博、微信等多种传播手段,把一个全新的兴隆文化园展现给全国、展现给全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兴隆、关注兴隆。

12日晚,大型佛文化主题演出《菩提东行》盛装登场,为采访团献上了一次文化大餐,《菩提东行》以兖州兴隆塔地宫出土的碑刻为蓝本打造,以宋代于阗国光正大师迎请佛舍利东入兖州为故事主线,整部剧以7幕音乐剧的形式描述并阐释了对信仰的坚持与追求、各民族的团结与融合等主题,全景展示了北宋时期的历史风貌、风俗民情。

据了解,《菩提东行》于2012年9月21日在山东兖州兴隆文化园“菩提剧场”进行了首演,演出非常成功,获得游客的广泛好评,已经成为园区主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外媒体走进兖州兴隆文化园

采访团成员参观兴隆文化园西区

13日上午,采访团参观了兴隆文化园的西景区,西区是主题文化展示区,由高达118米的核心建筑灵光宝殿、兴隆塔、兴隆寺等组成,象征无上智慧的佛祖顶骨真身舍利可供游客瞻仰祈福。

灵光宝殿共分九层,分别是多功能厅、主题文化讲解厅、供奉殿等主题文化内容,气势磅礴的建筑与独到深厚的传统文化理念交相辉映,步入殿门拾级而上便是踏上静心之路。采访团在浏览和体验中探寻园区在旅游产业层面由观光旅游向主题旅游转型升级的奥秘。

中外媒体走进兖州兴隆文化园

“新动能新发展——‘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在兖州兴隆文化园合影留念。

如来兖州,自在兴隆。采访团用心去感悟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用快门、键盘把在佛学文化园内寻求到智慧的光芒,寻觅到内心的宁静幸福的感悟展现出来。

“新动能新发展——‘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大型采访活动,本次采访将聚焦各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