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贾信云:有了这个岗,生活不用愁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9-05 14:48:07 字号:A- A+

贾信云: “有了这个岗,生活不用愁”

“村里给咱提供了这个公益岗位,让咱有了稳定收入,顺利脱了贫,咱更应该卖力干。”6月26日一早,天色微明,虽然还没到上班的点,贾信云便早早拿起笤帚、簸箕,来到村中的道路上打扫起了卫生。

今年60岁的贾信云是平度市云山镇赵家庄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常年与妻子种着五亩地,主要种植小麦和玉米,年收入仅有2500元。这几年,为生活忙碌的贾信云积劳成疾,患上了慢性关节炎,妻子也患上了严重的肩周炎,导致劳动能力下降,长期服药的费用让他们一家入不敷出,还欠下了2万多元的债务。

“咱村属于缺水地区,前些年,地里的庄稼浇不上水,庄稼收成也一般,收入更一般,家里日子紧巴。就拿吃来说,吃点饼子、馒头,再加上地里种点菜,哪里敢买肉吃!”贾信云说,从2014年开始,村里给他提供了保洁员的公益岗位,每月能有500元的稳定收入。村里还依托大樱桃种植优势产业,为他量身定制了1亩大棚樱桃和1亩露天樱桃,并利用扶贫资金帮他购置树苗,免费栽植,每年能给贾信云带来五六万元的收入,去年底他顺利脱了贫。

“现在吃饭是顿顿有肉,还时不时吃点海鲜。”贾信云说,去年他还把家里12英寸的黑白电视机换成了17英寸的彩电,家里也置办上了电冰柜,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也列入今年家庭的采购计划。“现在和老伴儿日子越过越好,女儿也出嫁了,还生了大外孙女,一家人团团圆圆,很甜蜜。”

精准扶贫,更要“精神脱贫”。贾信云在村里的文化队里担任起锣鼓队员,利用业余时间,召集村民参加文化活动。“老贾脱贫时有志气,脱贫了也不忘回馈社会。在平度市举办的国学公益讲堂里还当起了志愿者,课间擦黑板、表演节目,连续服务了十几次,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平度市扶贫办专职副主任王尽舜说。

赵家庄村是省定贫困村,88户276名村民中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45人。大樱桃是优势产业,但农灌电力、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薄弱。平度市帮助发展樱桃产业的脱贫计划,实行贫困户“一人一亩大棚樱桃和一亩露天樱桃”,利用扶贫专项资金,建起120个樱桃大棚和300亩露天樱桃。“利用110万扶贫资金,建起了101KW光伏电站;在驻村第一书记协调下,打了8口灌溉水井;整修了村庄道路1100米,建设了18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赵家庄村支部书记陈云宝介绍。

如今,赵家庄村已列入青岛市美丽乡村建设计划,村民年人均收入超过3.5万元,村集体收入也达到了15万元,今年底村庄可顺利“摘帽”。

“种粮食赚钱少,帮助栽种大樱桃;灌溉缺水,打井;交通不便,修路;收入少,安排公益岗位。党的扶贫政策实实在在,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贾信云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