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丰富载体主动“学” 层层示范带头“干”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8-29 09:58:38 字号:A- A+

本报讯 日前,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50名党员走进永昌社区,和社区党员们一起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如火如荼地开展“我最爱习总书记一句话”“我最牢记区党代会精神一句话”等学习讨论和趣味问答比赛活动……而这只是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题党日+互学互助”共建活动的一组“微镜头”。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结合工作特点,始终注重把筑牢基层党建基础与提升执法管理工作相结合,坚持丰富载体主动“学”,层层示范带头“干”,主题党日载体“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表率”的执法队伍。

为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该局党委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拓展丰富载体平台。设立“学思品悟”学习园地,以党员活动室、宣传栏为主阵地,通过设计“中共党史展览”、志愿服务风采、党员风范、手抄党章系列讲话展览等学习板块,及时展示学习教育成果,促使学习多样化,提高学习针对性。搭建“互联网+”学习平台,通过建立“爱在城管”总群、“爱在协勤”等子群的党委、支部两级微信群学习体系,定期推送《党史上的今天》、《党性教育微课堂》等系列学习专题,及时在群中引导党员和骨干围绕专题开展讨论,打造学习教育“微课堂”,营造了“想学愿学主动学”的氛围。

在李沧区,“城管老潘”是个响当当的人物。“老潘”名叫潘学谔,是一名有着27年军龄、33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李沧城管商圈中队一名一线执法人员。长椅掉漆了,他拆下来擦洗刷漆;地上有残留的螺钉,他带着工具清除安全隐患;商圈商户众多,他制作了导示图分发给市民……这位56岁的老党员曾先后2次立功,13次受嘉奖。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执法局以“让党徽闪光,为党旗添彩”为主题,围绕精细化长效管理年目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中心工作。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啃最硬的“骨头”,基层党员奋勇争先树先锋形象。一大批“老潘”式的党员,活跃在无偿献血、慰问孤寡老人、关爱特殊儿童、洁净居民楼院等公益活动一线,层层示范带头“干”。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落实,执法局在“+”上下硬功,注重创新活动平台,将“主题党日+”与学习教育、行政执法、志愿服务、联合共建有机结合,大大提高了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结合行政执法这一核心业务工作,该局先后组织“主题党日+执法”活动75次,分别开展了拆除乱搭乱建、清理毁绿种菜、义务清理楼院卫生等主题实践活动。查处乱搭乱建300余处,共拆除乱搭乱建10000余平方米;清理毁绿种菜行为50余起,共400余平方米;义务清理楼院卫生30余次,看望慰问困难群众12人次,有效维护了市容环境秩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