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李沧区妇联“亲子书坊 父母学堂”——奇思妙想的手工课

来源: 作者: 2017-08-29 09:48: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李沧区妇联“亲子书坊父母学堂”是针对社区少年儿童及家庭所设立的家庭教育服务项目,引导家长与孩子同学习共成长。7月25日,项目社工与志愿者一同组织社区少年儿童开展了一堂趣味手工课,体验创意剪纸的乐趣。

 

“喜”字是中国剪纸文化中,最常见、最基础的一个元素。孩子们先从剪“喜”字开始学习,在社工与志愿者的指导下,他们成功的剪出了自己的剪纸作品。

 

学会平面剪纸技巧后,孩子们热情高涨的继续学习更有难度的立体花朵剪纸技巧。多数女孩们学的比较轻松,“少年郎”们则纷纷叫苦不迭,社工和志愿者就手把手指导,最终孩子们也都剪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虽然有的作品歪歪扭扭,但是孩子们仍然沉浸在动手创作的欢乐体验中。

 

李沧区妇联“亲子书坊父母学堂”项目通过这次暑期趣味活动,丰富了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引导社区少年儿童走进书坊,通过阅读提升素养并融入社区,从而有效发挥书坊的服务功能。(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