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又遇“嗜睡”老熟人 司机乘客“特殊关照”

来源: 作者: 2017-08-17 09:25: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通讯员 吴爽)8月15日下午,多次乘坐公交集团307路公交车的“嗜睡”乘客再次乘车,就在10天前,同样的车辆同样的驾驶员误以为这位女乘客在车上晕倒,送医院得知竟是由于药物原因引起的“嗜睡”,并无大碍。今天再次相遇,该车驾驶员张楠就格外留意,再次发生和上回相同的一幕,“嗜睡”乘客再次贪睡,张楠小心驾驶,乘车乘客小心照看,让该乘客在公交车上放心睡觉并安全抵达。

    15日下午15时30分许,张楠驾驶307路线行驶至浮山后小区车站时,上来这位乘客被张楠一眼认出:“十天前,误以为车上一位乘客晕倒,送到医院才得知是药物引起的‘嗜睡’。” 6日晚,307路线驾驶员张楠驾车到达金坛路北站时有乘客过来说一位女乘客晕倒了,张楠连忙停稳车,发现该乘客明显陷入昏迷,在征得车上其他乘客同意后,张楠驾车直奔阜外医院,到达阜外医院后,当班医生一看原来是医院的“老熟人”了,该乘客因为自身原因服药造成的嗜睡,无需治疗。

    这次再次乘坐张楠驾驶的车辆,张楠便格外留意。“果然车开出去不到两站的距离这位乘客坐在三连座椅上又睡着了,”张楠担心车辆晃动再把她晃倒了,想把她叫醒换到较为安全的座椅,可这位“老熟人”怎么叫也叫不起来,车上乘客也有点害怕了,“我和车上其他乘客说明情况后有乘客让出靠窗座位旁边一位男乘客还和我联手将这位女乘客转移到安全位置,我又拜托旁边的乘客帮忙照看。”张楠比平常开车更慢也更用心了,时不时的通过反光镜观察这位“老熟人”的状况,车厢里乘客渐渐多了起来,当车行驶至大学路车站时发现自己通过反光镜看不到这位“老熟人”了,连忙停好车查看一下,发现她只是因为睡得太沉已经躺睡在座椅上了,张楠又帮助这位“老熟人”坐正之后继续运行。当报站器响起栈桥车站到了时,女乘客突然惊醒,随即跳下公交车,“她的动作特别迅猛,还没等我和其他乘客反应过来,她已经下车了。”

    张楠和其他乘客做了解释,车内乘客这才了解女乘客行动异常的缘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