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以百草枯为重点的禁限用农药大检查大整顿行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2017-08-15 17:05:59 字号:A- A+

    各区市农业(水、发)局、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城阳区、胶州市、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农业厅关于开展以百草枯为重点的禁限用农药大检查大整顿行动的紧急通知(鲁农药〔2017〕9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堵塞生产、销售监管漏洞,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深入开展以百草枯为重点的禁限用农药大检查大整顿行动,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区市农业和综合执法部门应当高度重视百草枯专项整治行动精神,分管领导亲自督导专项整治检查方案落实。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与配合,为大检查大整顿行动提供组织保障。

    二、密切协作配合

    农业和综合执法部门单独设立的区市,两个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农业部门在履行行政职责时,需要给予行政强制和行政处罚时,应及时向综合执法部门移送涉嫌违法线索,以供后续调查立案。违法事实需要农业部门协助调查或做出认定以及提供审批资料或检验、检疫、鉴定结论时,综合执法部门应当及时通知农业部门,农业部门应当给予配合。

    三、完善日报告制度

    严格按照省农业厅通知要求建立、健全日报告制度,各区市农业和综合执法部门将数据汇总后,由综合执法部门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于每日15点前及时、准确上报百草枯等农药大检查大整顿行动开展情况统计表信息。

    四、强化监督抽查

    要对敌草快和其它宣称能够替代百草枯的除草剂进行监督抽查,抽检样品于8月底前送交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

    五、加大执法力度

    按照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对违法生产、经营禁限用农药及假劣农药行为,未执行农药采购和销售台账制度行为,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严格督导问责

    青岛市农业委员会将对各地检查整治行动情况进行督导,对行动迟缓、整治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建议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附件下载:百草枯等农药大检查大整顿行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青岛市农业委员会

    2017年8月15日

    (联系人:位绍文 81707501 1582008122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