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老人上错公交 驾驶员这一举动感动朋友圈

来源: 作者: 2017-07-25 12:36:40 字号:A- A+

    21日,在微信朋友圈里,两个背影感动网友,一个是身强力壮的男士,一个是佝偻身躯的老太太。原来,20日下午,一名八旬老太太乘坐620路公交车,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陈志虎询问老人到哪去,却发现老人坐错了车也坐错了方向。停车后,为了让老人安全到达马路对面,并不再坐错车,陈志虎搀扶着老人过了马路,送到公交车站。为此,乘客拍下这感人一幕后发到微信朋友圈,也感动着无数网友,纷纷点赞转发,为公交好司机点赞。

    外地乘客拍下温馨一幕感动网友

    “我来表扬620路的驾驶员,一位老人找不到站点,他一直搀扶着老人走到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21日,外地来青岛出差的明先生联系了交运温馨巴士,讲述了他在乘坐620路公交车时,遇到的一件暖心事。据明先生介绍,20日上午,在620路公交车上,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发现坐错了车,驾驶员见老人腿脚行动不便,又不清楚正确的车站在哪里,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把老人搀扶下车并送到马路对面的车站。“我把这件事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给这位驾驶员点赞!应该向他这种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学习!”明先生表示,他把这温馨一幕发到朋友圈后,也得到微信朋友的点赞,并将这温馨一幕进行转发。

    一件小事全车乘客被感动

    根据明先生提供的照片,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找到了搀扶老人的620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志虎,他表示,当时这位老太太坐在车厢前排座位。他本想问老人在哪站下车,到时候可以停靠路沿更近一些,方便老人下车,没想到老人说的位置是惜福镇后庄社区的一家养老院,但620路并不经过那里,而且车辆行进方向也离惜福镇越来越远。了解老人坐错车后,陈志虎在演礼公交站停靠时,搀扶着将老人送到对面的公交车站,并再三嘱咐老人乘坐的公交线路,这才一路跑着回到620路公交车上,继续沿仰口方向行驶。

    明先生表示,当时车上十几名乘客被陈志虎热心所感动,有的竖起了大拇指,看着他搀扶老人的去对面车站的背影,明先生很受感动,就拍下这温馨一幕。“我这只是做了一件小事,老人需要帮助,我们就应该伸出援手。”陈志虎说。(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鸣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